Friday, August 10, 2007

Pabuk, Welcome to Hong Kong

想不到颱風帕布也夠厲害的,離開了再回來之餘,還要在不足七小時內由一號風球升級為八號風球。

中午跟同事吃過午飯回公司沒多久,老闆就打電話給我,說她收到消息,天文台會在三時半左右改掛八號風球。收到消息後,當然第一時間跟同事們分享分享。大家都說要準備打風三寶:睇戲、唱K、開雀局﹔還嘗試打電話給去了client處的同事叫住在珀麗灣的他速速回家,不過此時網絡已開始繁忙,電話開始打不通。

當公司其他部門的人都收到颱風消息後,大家都興致勃勃地商量何時離開辦公室。大概二時半,我們部門對面filing room內某人收到八號風現現正生效的消息,那位仁兄已經即時逃離了辦公室。當其他部門的人都陸續離開公司時,我和其他同事為了要避開回家的第一輪人潮,決定多留在辦公室一會。

待到三時半,還是決定回家去。一到達金鐘地鐵站,嘩,人潮已經過了客務中心還要轉了個彎去到售票機。在地鐵迫呀迫,迫到客務中心時忽然聽到廣播說由於站內實在太擠迫,所有入閘機要暫時關閉。四周的人立即鼓譟起來,我卻沒甚麼所謂,反正一書在手,等一會兒也沒甚麼問題。不過等候期間,排在我後面的一位男士不停的用他的雜誌啄我的頭,還要把身子貼著我......吼。

迫滿人的金鐘地鐵站大堂......人頭一直延伸到遠處去。


等了又等,終於等到部份入閘機重開,又要迫一大輪才入到閘。入閘後,行樓梯落到第一層月台,打算才往下走時,樓梯竟然有人在排隊......為免再等,於是跳上了往中環方向的列車,去到中環站以後,又要再等一會才過得到香港站,又在月台等了十數分鐘才等到列車。

平時只需半小時的路程,今天足足花了一個多小時才回到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