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31, 2007

369

近來實在有點忙,到我發現時,原來我已經這家公司工作了369天。

還記得第一天上班,未夠七時就起來了,八時二十分就到達接待處。在人事部完成那些繁瑣的行政工作以後,上到部門所在的樓層,見過幾位仍然留在辦公室的同事,跟老闆見面,交代工作,再從同事手上接收之後要做的工作,設定電腦,跟老闆和一位剛從另一部門轉過來的同事午飯,無無聊聊地看看公司的資料 (真是悶出鳥來),跟某同事談了一會後,便準時放工了。

現在,上班第369天,每早不到七時二十分不起來,八時四十五分才回到辦公室﹔老闆晚上會出發到上海去,不回辦公室﹔那些可惡的同事不在,樂得清閒。幫老闆安排機票,做資料搜集,上網﹔幫那些麻煩同事報銷﹔午飯後繼續資料搜集,上網,上網。(應該會) 待到六時,放工happy Friday去。

上班這個行動/習俗/生活方式真的不能小看,我只是工作了369天而已,心態已經老了二十年,已經不想上班,並開始幻想退休/發達後的生活會是怎麼一回事。為此向在同一家公司工作了十多年仍樂此不疲敬業樂業認真工作的老闆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呢排個個都覺得咁喎好似

李小球 said...

唉......似乎返工真係會磨滅一個人的心志 XD

lu said...

哎呀哎呀...不得了,真的會傳染!!!

小球還年輕,你要打起精神呢!

李小球 said...

lu: 係......厭惡返工症真係會傳染架,大家要小心提防~~ XD

謝謝你的鼓勵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