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7, 2007

小金人擂台賽Day 27:我的夢幻工作

小金人擂台賽Day27
我的夢幻工作


==============================
如果可以讓我選,我希望在一家出版社當一個翻譯員。

公司會座落於港島區,最好是中環,因為中環是一個有趣的地方,在一個有趣的地方工作,人也會高興一些。

公司會是一家大公司,出版的書種類繁多,有小說、散文、繪本、兒童圖書、雜誌、旅遊書籍、等,我的工作會是把新出版的書籍翻譯成不同語言,在世界各地發行。有時候,當公司人手不足時,我也會幫忙寫一兩本書﹔或者去一兩次旅遊,寫一兩本旅遊書籍。

部門的人不需要太多,十數人就可以了﹔員工有年輕的,也有比較年長而有經驗的。大家相處容洽,亦會互相幫忙。老闆會是一個工作時工作,遊戲是遊戲的人﹔每隔一段時間,老闆就會舉辦一些聯誼活動,讓大家聯絡一下感情。

每天的工時大約維持八至九小時就可以了,可能有時需要超時工作,但會有超時工資﹔衣著方面不需要正規的上班服﹔不過要跟客人會面時當然要穿得體面一些。公司的福利會相當不錯,一年有二十天有薪假期﹔有年終分紅﹔有醫療保險,看普通科不用付醫藥費。工資方面也相當不錯,每月有港幣二萬塊﹔有晉升機會,前途不錯﹔每年會有training,讓大家學習翻譯上的新知識﹔公司也會資助大家進修,考試期間也有假期讓大家溫習。

9 comments:

aulina said...

咁早發夢?不過都祝你搵到。

紫熊 said...

當年我搵工, 就係決心一定唔會做番翻譯. 自己知自己事, 都唔係個行的材料嘛.

李小球 said...

aulina: 哈哈哈~ 如果唔係小金人出呢個題目我都唔會花少少時間去想像下~

紫熊:其實我翻譯都唔係好叻,不過鍾意囉......

紫熊 said...

唉. 敢問. 你也是讀翻譯的嗎?

李小球 said...

紫熊:對啊對啊,我是讀翻譯的~~~ ^^

aulina said...

小球你看到我的貓郵嗎?請電郵,茶會詳情差不多有定案了!

李小球 said...

aulina: 收到了收到了~~~ 也順道回了啦~~~~~~ ^^

kitB said...

唔,咁好既工,可唔可以介紹埋俾我?

李小球 said...

kitb: 如果我真係搵到一份咁o既工,我一定會介紹埋俾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