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1, 2007

小金人擂台賽Day 21:故事短路─扭轉一個故事的結局

小金人擂台賽Day21
故事短路─扭轉一個故事的結局


==============================
今天的題目好難喔......這幾天腦子的狀態不太好,甚麼都想不出來了......:(

如果要扭轉一個故事的結局,我會選安徒生的童話《美人魚》。

一向也對這個結局不太滿意,我覺得人魚公主最起碼也要讓王子知道誰才是他的真正救命恩人嘛﹔況且這個忘恩負義的王子,為他犧牲實在太不值得了﹔而且......當時的人魚不會寫字的嗎......(爆)

原來的故事是這樣的:

在海底深處有一座城堡,內裡住著幾位人魚公主,其中以最小的公主長得最為美麗。她常常聽她的姊姊們說許多海面上的新鮮事,但她因為未成年所以不能上水面,所以她經常想著到海面上看看。
結果在她十五歲生日的時候,她悄悄的游到了海面,遇到一位王子由船上掉落海中,漂流到海面上。她便立即救了那位王子。但此時因有人接近,她沒法子,只得走了。而王子醒來時見到一位鄉村少女,便以為是那位少女救了他。
人魚公主無法把王子忘記,於是去求助魔女來幫助她達成心願。魔女幫她變成人類,但使她將尾巴變成腳的時候,走起路來會像刀割一樣疼痛。而且王子與別人結婚的話,她便會化成泡沫而死去。同時亦要人魚能把她美妙的聲音送給她。
人魚公主雖然上岸見到王子,但王子卻不認得她,最後更與那位鄉村少女結婚。人魚公主只得回到海底,但她將會化成泡沫而死去,這時她的姊姊給了她一把劍,要她去刺殺王子,這樣人魚公主便不用死去。但人魚公主最後下不了手,寧可自己死去亦不願刺殺王子。最後人魚公主回望王子一眼,然後變成空氣,並往雲彩的深處飛去。

改編版本:
原來要跟王子結婚的那位鄉村少女是魔女假扮的。魔女因為妒忌人魚公主的美貌和歌聲,才會想盡辦法要置人魚公主於死地。

人魚公主得知這是魔女的陷阱,急得哭了起來,她恨自己的愚蠢、衝動。她回想起來,其實自己並不是這麼愛王子的,要是真的因為王子忘恩負義而害自己化成泡沫,她可是不願意的﹔但她又不想濫殺無辜,正為此而煩惱著。

當人魚公主正為此而煩惱,在海邊來回踱步時,忽然想起,當初跟魔女作協議時,並沒有特別指明王子是哪個王子。想到這裏,人魚公主立即放聲「乾」笑起來,因為她記起經過鄰國時曾經看到一張告示,上面說著鄰國明天會以凌遲處死一名叫「黃指」的殺人犯。人魚公主立即啟程前往鄰國,假扮成劊子手,並在行刑當天負責凌遲的最後步驟:補上最後一刀,把刀刺進殺人犯的心臟。

人魚公主最後成功避過化成泡沫死去的命運,變回人魚,重獲她那美妙的嗓音。

4 comments:

lu said...

咦...這可是被你那王子朋友的暱稱啟發的? :P

李小球 said...

lu你真係醒~ ^^ 佢個暱稱都佔少部份功勞架~ 咁我係咪應該俾返少少credit佢呢? XD

lu said...

哈哈,因住你那王子朋友向你徵收版權費哦!

李小球 said...

lu: 呵呵~ 而家我幫佢將佢個大名宣揚開去喎,佢係咪應該感謝我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