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9, 2007

小金人擂台賽Day 9:美食大觀園之我的家鄉味

小金人擂台賽Day9
美食大觀園之我的家鄉味


==============================
說到令我最念念不忘的食物,要算是大學附近屋苑車仔檔的蠔餅。

由於學校離家頗遠,所以住了兩年宿舍。住宿其間,一星期總有一、兩次會跟同學朋友同層去大學附近的屋苑買宵夜,然後邊吃邊聊個沒完沒了。

屋苑每到晚上十一時就會聚集大堆車仔檔,售賣著各式各樣的食物,串燒、腸粉、燒賣粉果糯米卷、糖水、炒河炒麵炒烏冬、粥、煎餃......一應俱全﹔其中售完即止的蠔餅更是我的最愛。

售賣蠔餅的是一對中年夫婦,女的負責煎蠔餅﹔男的就負責下辣醬、入袋和收錢。他們人很好,光顧了幾次以後,便記得你的喜惡,還會有一句沒一句的跟你談起來。他們的蠔餅味道真的不錯,蠔都是大大粒的,香脆得來又不會太乾身,放涼了也很好吃,所以他們的檔每晚都人頭湧湧。

還記得剛從美國回來的第一天,本來很想去車仔檔回味一下,不過因為種種原因,最後沒有回學校去重溫蠔餅的美味,轉而去廟街的某大排檔就算了。可能是習慣了車仔檔蠔餅的味道,總覺得大排東的蠔餅不及車仔檔的美味之餘,還使我更加想念車仔檔。

從美國回來以後,因為沒有再住宿,就再也沒有去過了。不知道他們還有沒有繼續賣蠔餅呢?

2 comments:

aulina said...

蠔餅,又叫蠔烙,台灣好像叫蠔仔煎(要用台語唸)。我媽試過在家弄,洗蠔的味道真的難聞死了!所以外食的話一定點,用不貴價的材料弄的蠔餅,配魚露,好香,伴粥吃一級捧!

李小球 said...

噢......我媽很懶,如無必要也不會煮食,我中午的飯盒都是舅母出品。
我很喜歡蠔的一切,特別是蠔餅。家附近的酒樓的蠔餅弄得不錯,也是配魚露的。煎得很香脆的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