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1, 2007

小金人擂台賽Day 11:視覺‧想像題─刺青

小金人擂台賽Day11
視覺‧想像題─刺青


==============================
刺青,在香港也叫紋身。以前通常是江湖中人用來顯示自己的勇氣之用。他們大都紋上一大條龍/虎/豹在背上或手臂上,好等穿背心時可以展露上來之餘亦收先聲奪人之效。現在刺青已經開始普遍起來,很多人都會因為美觀而跑去刺青。

在美國,刺青是一件普通不過的事。在某大學當交換生時,在校園來常常都會見到身上有刺青圖案的人。他們身上的圖案包羅萬有,刺的部份亦種類繁多,除了常見的手臂或背部,還有手指,頸後、耳背等等。曾經見過一位美少女在她的手臂上刺上圍成一圈的音符,亦見過一位俊男在耳背刺上小小的海豚圖案,不落俗套得來亦非常可愛。

如果有一天我要去刺青的話,我或許會選擇在右手小指上刺一個圍成一圈、看起來好像指環的圖案。一向也喜歡戴指環,刺了這個圖案的話既可以省回買指環的錢,不想給別人看到的話又可以戴上指環蓋著,感覺上好像很不錯。不過我實在是非常怕痛,如無必要我想我也不會隨便跑去刺青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