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3, 2007

小金人擂台賽Day 3:最近進電影院看的片是?

小金人擂台賽Day3
最近進電影院看的片是?


==============================
本身比較少進電影院,並不是因為找不到伴,而是時間問題。通常看到想看的片是,總是有衝動跑到電影院去,但是磨磨蹭蹭好一會,最後電影落畫了也沒有去看。

不過,《哈利波特》系列是一個例外,這可是我跟相識了十五年的朋友的聚會呢 (因為朋友比較深閨,不常外出,哈)。

於是,最近進電影院看的片就是《Harry Potter and the Order of Phoenix》了。


一向都覺得HP的書是比電影好看的,但也不能怪製作人員,因為作者可以把細節都描寫得一清二楚,但是電影卻要把磚頭般厚的書濃縮成兩小時多點的片子,真是苦了導演/編劇/xxx。

來到第五集,感覺還好,導演把很多枝節都刪掉了。把枝節都省掉,一方面令劇情的發展順暢一點 (e.g. 不用看Harry無時無刻都發脾氣),緊湊一點。但另一方面,很多重要的場面 (e.g. Aurors跟Death Eaters對戰、Dumbledore跟Voldemort決鬥)卻流於簡單,三兩下子就說完了。不過,雖然有點流於簡單,但整體來說尚算可以。

另,進戲院當日發生了一點小插曲。話說由於早前已訂了9:30 am那場的戲票,便約了朋友9:20 am在戲院外等。9:15 am,當我趕著出門口時,發現木門開來開去也開不到,才發覺比我早十五分鐘出門到長洲去的爸爸把我反鎖在家裏!!!!! 等到媽媽回來解救我時,已是9:45 am了......最後還是要再買過票看11:35 am的一場。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