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4, 2007

小金人擂台賽Day 24:戒不掉─關於你的壞習慣

小金人擂台賽Day24
戒不掉─關於你的壞習慣


==============================
小金人......咳咳......你怎麼吸起煙來了?咳咳...... 吸煙危害健康啊,你知道嘛???!!! 咳咳......

要說起我的壞習慣......恐怕說足七日七夜也說不完﹔惟有挑比較嚴重 (?!) 的兩個來說明一下吧。

第一個要說的是......不到死線不用功,也可以說是懶吧。

我是一個很懶很懶的人,很多事情,不到最後一刻都不會下決心去做,例如考試,由小學開始,平時做完功課後就算了,從不會把當天教過的東西覆習﹔到了考試週,才會在考試前一天溫習考試範圍。這個習慣,直到現在唸碩士班還持續著 (不過現在要溫的東西多了,又要上班,會在一星期前開始溫習吧......不過那些閱讀資料,我可是一次也沒把它完成)。又例如,工作方面,當老闆或同事有工作交給我時,我總是不想做,不願理會,不到最後一刻也不會動手開始做。

所以呢,事情是完成了,可是卻不會做得太好。

另一個要說的是......完全沒有手尾 (這個是書面語嗎......)。

我是一個非常沒手尾的人,看完或用完的東西從不會把它放回原位,總是隨便找個地方放置就算了﹔去完旅行回來後,總是不願整理行李箱裏的東西,到了媽媽不能忍受的地步,才隨便找個箱子把東西統統塞進去就算了﹔看完的書,總是隨處放......

所以,房間非常的混亂,雜物隨處放﹔電腦檯旁的書桌堆滿了書和唱碟﹔電腦檯上全是雜物和紙張......混亂得很。

3 comments:

aulina said...

我覺得執到屋企好似示範單位先算壞習慣喎!

紫熊 said...

有另外一個博友寫呢篇都講係要到死線才動手, 而我的留言係:-

"我同你相反, 我好少臨急抱佛腳. 最經典例子. 我year 2 暑假已經差唔多做好final year project (本身係預我地year 3 做), 我未畢業已經搵到工. 我份人咁心急, 唔會等到last minute 啦."

而第二個壞習慣呢. 哈. 我同你一樣架. 主人成日罵我唔記得關燈啦. 唔記得飲完水蓋好杯蓋啦. 我可以明明寫0左memo 要買咩買咩, 又冇0左件事咁啦.

李小球 said...

aulina: 哈哈哈哈哈哈~ 多謝你的安慰啊~ ^^

紫熊:嘩嘩嘩~ 你真的好厲害啊~~~~ 雖然我個人都好心急但係趕死線呢個壞習慣總係戒唔甩......

我呢排都係咁,成日都唔記得左自己前幾日做過d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