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0, 2007

無無謂謂消費實錄

同門的響應,我也來個無無謂謂消費實錄,自爆一下亂花錢的壞習慣~!!! XD

可能是剛完成了生日週的慶祝吧,本星期沒有亂花錢買東西,必需品/半必需品方面只補充了一瓶塗面用的renewing serum和一條連身裙

(小聲: 不過好像有人在八月一日買了太鼓之達人DS......因為在約文日前買了所以不算數嗎?)

至於無謂消費,那就是在剛過去的星期六配的一副太陽眼鏡。



由於眼鏡還未有得取,先把單據貼在這



星期六上完日文課後,去了相熟的眼鏡店弄一弄不時滑落的眼鏡,順道驗一驗眼。驗完眼以後,又順道配了一副太陽鏡。

六月份出發去澳洲之前已經想買一副新的,在同事的慫恿下,再加上某大信用卡的折扣優惠,臨出發前數天已不停遊走各大眼鏡店。不過由於時間緊迫,沒有時間慢慢挑選 (我為人比較挑剔,唉),最後還是放棄了。

去完澳洲回來以後,本來已經沒有那種配太陽眼鏡的衝動了,可是碰巧那段時間陽光非常普照天氣非常酷熱﹔眼鏡又合時地不時滑落,於是......就這樣就配了一副太陽眼鏡。

不過,難得地,我也有一項忍手沒買的無謂消費,呵呵。那就是:


Peter Rabbit Schedule Book


一向都有買和寫schedule book的習慣,每年八月左右便是schedule book推出的時候。上星期到旺角去逛時,忽然發現......今年的schedule book的設計真的很奇怪,全都是薄薄的﹔尺碼上不是太大就是太小,看來看去也不合心水。在某店看到這本Peter Rabbit schedule book時,真的想立即買下來。不過再看多幾次,總是覺得不是十分喜歡,又覺得遲些推出的可能會好看些,最後成功忍手

另一項差點被我遺忘的忍到手無謂消費就是Stephan Clarke的《Merde Actually》。



由於要幫老闆申請電子證書,昨天早了四十五分鐘離開公司。辦完手續後,經過Dymocks,便進去逛逛。由於Clarke先生的前作《A Year in the Merde》還有十數頁就看完了,於是便打算再買下一本集齊一套。當我拿著書準備付款時,忽然想起:其實我有商務優惠卡也有三聯優惠卡﹔就算在Page One買有學生證也有九五折,為甚麼要捱貴書呢?最後還是乖乖放下書離開這個極度危險的地方。

==============================
集體吹水聯盟無無謂謂消費實錄(全日更新列表中):

自己的:無無謂謂消費實錄

同門:無無謂謂消費實錄
Bill: 無無謂謂消費實錄
CP: 硬膠的誘惑
Guy: 無無謂謂消費實錄
Gabriel: 無無謂謂消費實錄
rice: 無無謂謂消費實錄
lu: 無無謂謂消費實錄
HW: 無無謂謂消費實錄(失敗篇)無無謂謂消費實錄(成功篇)
kitB: 消費。消費。消費
Ken: 八號波來寫BLOG
Uncle Ray: 不一樣的無無謂謂消費實錄
Domotoiceko: 無無謂謂消費實錄
田中小百合:一下子老了十歲的《最愛笑的人》
小蓓:無謂有謂.盡在消費
羊狼二世:無無謂謂消費實錄 - 尋寶遊戲

13 comments:

aulina said...

咁少女嘅?我冇用公仔簿好耐喇……XD

李小球 said...

aulina: 係呢~ 我都覺得呢本簿唔太係我style,所以好叻咁忍手冇買,呵呵。

Unknown said...

我今年都想買記事簿

Guy said...

過往買過幾次記事簿,但都半途而廢不再寫,所以沒買了…

李小球 said...

gabriel: 有冇好介紹呀~

guy: 我通常係事後先補寫......=__=|||
老人痴呆越黎越嚴重,唔寫得我驚我唔記得晒一年裏面發生過咩事!!! XD

Unknown said...

page one 一向都好多喎

得閒去瞄下先

李小球 said...

gabriel: 我都有去過九龍塘間Page One睇過,不過好似唔係太多......
可能都要去尖沙咀睇睇先得

Guy said...

我曾用xanga作記錄,但現在沒有了

(um...重新紀錄但不公開似乎也是good idea)

李小球 said...

guy: 我也有個xanga site,又係用來記事的。不過如果約了朋友/有事做,為免忘記,都係用記事簿記低好。

rice said...

記事簿,我成日都唔記得寫,所以好耐冇買 :p

李小球 said...

rice: 我都成日唔記得寫架,不過有時一簿在手係好d o既。:)

紫熊 said...

咦. 原來你都有學日文架?

李小球 said...

紫熊:終於都打撈到你個留言喇,哈~
係呀,學左年幾啦,今年十二月考四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