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5, 2007

小金人擂台賽Day 25:造型題:夏天就是要T恤!

小金人擂台賽Day25
造型題:夏天就是要T恤!


==============================


這件有點普通的Nike T恤也算是我眾多的T恤中的最愛。

T恤是兩年前買的,它跟著我一起到美國去當交換生﹔當時我常常穿著它。它的顏色是我最愛的綠色,跟黃色搭配起來相當好看。


雖然衫身上有幾處怎樣清洗也洗不掉污漬,可是我還是不捨得把它放在一旁。衫身上的污漬其實是化學品造成的。在美國的時候修讀了一個基礎攝影課程,課程中用的相機是最基本的單鏡反光相機﹔菲林用黑白的﹔就連菲林和相片也要自己沖印。有一個深夜,我穿著這件T恤在黑房中沖印照片,把相片放進藥水中等顯影時,不自覺的把身子俯前,T恤剛巧沾到沾在水槽邊的化學品﹔後來洗衣服時又沒有在意,衣服洗好後才發現T恤沾上了化學品,於是污漬就永遠也沒法洗掉了。

每次穿起這件T恤,看到這幾處污漬,總會不自覺地想起那次獨自在黑房中工作了差不多六小時的經歷。

7 comments:

aulina said...

有冇試過用漂白水?

lu said...

就是因為帶著美好記憶,所以才更喜歡這件T恤
^_^

李小球 said...

aulina: 試過用彩漂,不過都係唔甩
算啦,反正又唔係好覺眼,由佢囉

lu: 是的是的,一看到這件T恤,就會想起當時那雖然辛苦但開心的黑房日子~~~ ^^

aulina said...

彩漂唔夠力架,試下漂白水小心d,肥仔d t shirt如果係咁有色袖白色身我都係咁洗,真係得架(以前菲菲教我架),不過要好小心,未dilute掂到有色部份就煩少少。

李小球 said...

aulina: 真的嗎......但係佢係黃色架......用漂白水會唔會甩色架......

Unknown said...

由於顯影劑有鹵化銀鹽同銀粒等成份

所以一滴左入件衫,會食實d纖維好難洗得甩。

李小球 said...

Gabriel: 嘩......Gabriel係真係勁勁勁勁勁,果然係理科界奇材,要俾d掌聲你先得,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