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30, 2007

小金人擂台賽Day 30:最終回─我的志願

小金人擂台賽Day30
最終回─我的志願


==============================
歡樂的時光過得特別快,又是時候講拜拜~ 小金人擂台賽來到最終回了......不捨得的說。擂台賽帶給我很多美好的回憶,又能刺激思考,來年再辦的話定必會支持支持。:)

關於我的志願......小學時我的志願是做老師,原因不明。可能是小學時的生活圈子比較狹小,天天相見的除了爸媽舅父母婆婆以後,就是學校的老師和同學了﹔而且小學時的「我的志願」流行榜第一位是老師 (第二位應該是醫生/律司諸如此類的東西),人云亦云的我也選了老師作我的志願。不過很奇怪,每次去好朋友家玩樂時玩老師/學生的角色扮演,我也會選擇當學生......可能當時已預知自己不是當老師的材料吧,嘿。

來到中學時期,當老師的志願持續了好一會,不過間中亦加插鋼琴家作我的志願。選鋼琴家作我的志願,是因為年少無知的我當年以為鋼琴家跟音樂天才劃上等號,如果我能當得上鋼琴家的話,那我以後就不用花時間練琴也能彈得出一手好鋼琴,上課時就不用被老師責罵了 (說穿了就是懶練琴/不想練琴)。

來到中學三年級,開始接觸到物理化學生物科以後,我的志願又開始改變,這次變成了鑑證人員。一向也喜歡看偵探書籍,自從買了三本講述有關偵探和鑑證知識的小書後,便開始對鑑證工作產生興趣,再加上自己喜歡待在實驗室做實驗 (涉及蛇蟲鼠蟻蟋蟀等等的另作別論),又喜歡有關DNA的知識,便決定要成為法政事務部的化驗師。不過,經過四年來物理化學生物的折磨後,發現自己並不是唸理科的材料 (其實很有可能是自己太懶),公開考試的成績不太好,於是又不得不放棄修讀理科,跟化驗師之路說再見。

近年來已經沒有再想過我的志願了,雖然間中還是會希望能成為化驗師,但是現階段覺得只要能夠做到自己喜歡做的事就好了。

4 comments:

紫熊 said...

我的志願也是做教師 (http://kumadon.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316322) ^^

現在是有點慶幸沒有做教師啦. 蠻辛苦的說.

理科, 我好早就知道自己唔係理科的材料lu~ ^^

李小球 said...

紫熊:而家做教師真係好辛苦,又要考基準試又要成日進修﹔d小朋友又唔聽話......

我揀理科都係因為想讀關於基因、DNA呢d東西,但係原來唔係嗰回事囉......我d理解力又差啦、又唔肯背書喎 (你叫我背中史可能仲好d),所以咪搞成咁囉唉。

Anonymous said...

我曾經的志願也是教師,至於化驗師嘛...我現在在做的也是差不多的材料分析工作,所以也算是做到吧?

哈, 理科係唔可以背的! 理解唔到的話可以試下睇其他相關的書或者聽第二個解釋,總之理解係理科的基本呢!

話說回來,你有興趣寫小金人的day 31 嗎? 好像也不少人在寫這個後感呢!(這是自發而寫的,和擂台賽無關~)

李小球 said...

yan: 唔......似乎每位小朋友小時候的志願總會包括老師一項......

哈哈哈~ 好明顯係我的理解能力太差,又唔識讀書,所以......算,似乎我同理科真係無緣~ =P

好呀好呀,等我補返篇後感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