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7, 2007

時光倒流二十年

冬日的小囧人挑戰文章
2007 WINTRY BLOGGING


冬囧題1224號【最後一撃.如果時光回到......】

===============寫在前面的感言===============
小囧賽說時遲那時快,已經來到最後一擊了。看起來很漫長的小囧賽卻「嗖」一聲就完結了......有點點失落感之餘亦擔心以後找不到題材來寫部落格......

很高興認識了各位朋友(是呀,是你啦~),希望以後有機會再一起為小X人而奮鬥吧!^^

===============終於來到正題了===============
2034年,時光旅行成了最流行的話題,每個人都在興致勃勃的談論著。

「啊,你試過了時光旅行沒有?」
「試過了,感覺很不錯的說。我選了30年前的中學時期呢。」
「是嗎?中學時期我已經試過了﹔最近選了大學時期的,不錯呢。」
「......」
「......」

作為時光旅行的創造者,她既開心又不安。開心的是,想不到時光旅行會成為城中熱話,每個人都願意嘗試時光旅行的滋味﹔不安的是,她害怕人們只顧緬懷過去,令社會停滯不前。

「不用擔心啦,我知道他們不會這樣的。」一把男聲響起。

「你肯定?」她笑著問。

「因為每個人一生只可以參加五次時光旅行﹔再者,我們國家的人不是只顧緬懷過去的人呢。」他滿有信心地說。

「你說得對......」她微笑著。

看著她的微笑,躺在搖搖椅的他不期然又想起他們相識的情況。

「你為甚麼忽然傻笑起來?」她笑著問,然後在他身旁的椅子坐下來。

「沒甚麼,只是想起一些往事而已。關於我們的往事。」他繼續說。「那是研究院最後一年了,是個乍暖還寒的春天,『春天不是讀書天』,我們都只顧享樂,漠視漸漸繁重的課業。一天下午,我把你叫了出來,說是有東西給你看。不知就裏的你欣然赴約。我當時真的好高興,大家都說你為人慢熱,不會隨便的應約。去到約定的地方,我還記得,那時的你穿著連身裙子和外套,裙子隨風擺動著,煞是好看......」

她輕輕的按一下他的手背。他抬起頭來。

「你真的沒有記錯?我那時真的穿裙子嗎?」她笑著問。

「當然沒有啦。」他滿懷自信地說著。「那條裙子是藍色的,是我最愛的藍色﹔那時你最喜歡穿這種裙子的了......」

她忍不住打斷了他的話。

「誰說我最喜歡穿裙子的!自小學開始我就沒有再穿裙子了!還有!我們在唸研究院之前就開始交往的了!你快點說!那個穿藍色裙子的人是誰?!快點說!!!!$%^&*!#$%^&!」

他心知不妙,但卻想不到任何反駁的話,只好硬生生的把回憶中斷,悄悄的把耳塞塞進耳朵中,在搖搖椅上搖著,搖著......

===============全場靜默。全場靜默===============
呼,想不到最後一擊還是要囧一下才行呢......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好的一個溫馨小故事,你就不要破壞人家嘛...

看到中段我還在想「男主角一定是剛回去重溫那段了!」,怎料竟然會記錯...

Anonymous said...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女人這種生物連30年前交往的事情都記得一清二楚,所以如果沒把握,男人千萬別說錯話啊",哈哈哈哈哈哈~~~

小囧終於最後一題了
這兩個月辛苦啦^^

李小球 said...

yan: 沒辦法......臨別秋波,還是要囧一下才行吧~ :p
(而且......如果不搞破壞的話要寫很多很多字......)

青小鳥:呵呵呵呵呵呵,你真是很聰明呢,一眼就看穿了故事的主旨~ XD

對,大家也辛苦了。不過辛苦得來很好玩就是啦~

Anonymous said...

女人不只記憶力強
連偵查能力都強過科南!

因為小囧人而知道你,
真的是一種奇妙的緣份。
我想我是很開心的,
關於認識了部份的你及你的blog,
因為我在打這段留言時,
嘴角是上揚的。^-^

李小球 said...

珊珊:卡卡卡,你說得很對~

我也很高興從小囧人認識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