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1, 2007

最常上的十個網站

冬日的小囧人挑戰文章
2007 WINTRY BLOGGING


冬囧題1220號【19HITS.最常上的十個網站】

(1) 豬喵
我最常用的兩個電郵戶口都在豬喵,所以成為每天第一個會上的網站,還會從早開到晚。豬喵實在太好用了,功能貼心之餘最重要的是,(很小聲)我可以跟朋友對談的說(因為我司把MSN給封鎖了)!
頻率為每天一次。

(2) facebook
這個面冊戶口我在零五年末已經開始使用,最初只開放給擁有美國學校電郵戶口的人使用﹔後來越來越普及,現在任何人也可以註冊一個戶口了。由於現在的小玩意越來越多,每天總有一兩個人傳閱些無聊的錄像片段給我,所以天天都總要開一遍......
頻率為每天一次。

(3) Blogger
這個是我的部落格的平台,每天也必定會去寫寫文,覆覆留言﹔而且我把各博友的部落格連結加在自己的部落格中,不去的話就看不到別人的更新了。
頻率為每天一次。

(4) 各位網友的部落格一大堆
每天我都會到和網友的部落格看看有沒有更新,有心情和時間的話也會留留言。這個其實頗花時間,因為......我要看的部落格很多啊!
頻率為每天一次。

(5) Moov
Moov是某寬頻供應商旗下的一個音樂網站,只要你正在使用某寬頻供應商,再加一點月費,就可以聽歌了。歌曲算新算種類多,有時心大心小不知道是否買某唱片時,可以先聽一下才決定。臨近時節,又或者老闆不在的日子,沒甚麼工作做,又或者氣氛沉悶時,最好就是moov一下,邊聽歌邊工作,人都開心一點。
頻率為一星期最少三次。

(6) twitter
這是無意中發現的,比較隨意的一個東西。你可以隨時把自己的點點想法,碎唸唸般寫上去。不用像寫部落格般,需要顧及文章的長度。
頻率不定,有想要碎唸唸的時候就會逛。

(7) Cambridge Dictionary
這個是我頗常用的網上字典,每當要做一點翻譯的工作,而漢英/英漢字典的解釋好像有點不對勁時,就會查這個字典確認一下。
頻率不定,有需要就會用。

(8) aNobii
這是個虛擬書架,大家可以把家中藏書的ISBN輸入,讓大家看看閣下有甚麼藏書。
頻率不定,每當買了新書就會到訪。

(9) 中原地圖
很好用的網上地圖!作為一個半專業的路痴每當要去一些不熟悉的地方時這個網站就大派用場了。網站還提供地點附近的鐵路/巴士交通呢,非常實用和方便~
頻率不定,有需要時就會用。

(10) JobsDB
呃......這個......人望高處,而且我也在現司做了一年半了,也是時候另謀高就了吧。這個網站的工種算是比較廣泛而適合的說。
本月頻率為一星期一次。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小球好細心啊,連頻率都寫上了(感動)

之前也有不少人叫我玩aNobii,
看起來好像很有趣,
只是我好懶得去建書櫃啊~~~
(我根本是冬日小懶人來的= =*)
等過舊曆年放假
再找時間來玩玩好了

Unknown said...

aNobii我也有開,但之前已有個豆瓣,實在唔想萬丈高樓從地起過,所以空置著封塵囉…

facebook…初初覺得好玩,但後期每日收到太多送乜送物,好煩,決定deactivate佢了…耳根清靜~

rice said...

我都係用開douban,不過有好些書都找不到
小球平時上開果d同我上既差不多呀~ XD

李小球 said...

青小鳥:你這樣稱讚我,我會臉紅的說......(羞)

其實......去建書櫃是一項大工程來的,我現在只是把新買的和手頭上可接觸到的書加進去而已......我老家還有很多書!

冰子:對的說,建書櫃其實真的超麻煩......我還有一大堆書未加進去的說......

我初開facebook時其實沒那麼多application的,又不會隨便讓人申請,一切都簡單得多,很懷念呢。

飯飯:豆瓣好用嗎?
呵呵呵~ 真的嗎?

紫熊 said...

小球妹比別人跑得快! 05 已經開始面書!

你上開果d 都係我會上的呀, 除了那個書架的東東和找工的東東.

閱覽別人的博和留言實在很費時, 但我認為這也是寫博中最重要的環啊~ 如果只是單方面待人家來自已博, 從不去別人的博, 不知怎的, 我覺得有點無趣, 亦顯得高傲...

aulina said...

jobsDB你都放?其實果邊d工未必好啱你喎,都係上係米報、monster咁啦。

李小球 said...

紫熊:因為05年尾我o係花旗丫嘛~

其實睇人家的blog雖然費時,但其實我幾enjoy呢個過程架~ ;)

同門:咁.....我諗唔到有咩寫丫嘛 :(
謝謝推介呢~

Unknown said...

Very informative post. Thank u so much for sharing with us.
MP Police SI Vaca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