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9, 2007

一百個條列式的自己

冬日的小囧人挑戰文章
2007 WINTRY BLOGGING


冬囧題1206號【15HITS.一百個條列式的自己】

1. 我是獨女,但有無數表/堂兄弟姊妹
2. 我媽常常說我樣子像舅父
3. 但是朋友們卻說我看起來像我爸/我媽
4. 喜歡戴眼鏡,每次配新眼鏡必定會選紅色鏡框
5. 頭髮有點天然鬈,長度一過肩髮尾就會彈起來﹔可是曲髮的話效果卻超持久,電了一次髮以後往後一年半都能維持鬈曲
6. 換了多次髮型,由長髮到短髮到超短髮到長曲髮,變成現在的小冬菇頭
7. 體弱多病,小時經常進出診所病院,一星期沒見過醫生已經很厲害﹔現在時常感冒
8. 皮膚超差,少許東西刺激就會痕癢,一碰/抓就又紅又腫﹔初中開始每每吃過蝦就會出又紅又癢又腫的敏感塊,試過一次止不了癢,要進急症室去打針﹔近年反而不再出紅腫塊,變成臉頰或手臂有一至兩點小紅瘡
9. 左手中指第三節骨曾經跌斷過,做了兩次手術,一次用鐵片固定,另一次就把鐵片取出。現在完全沒事了,手指的運動功能完全沒問題,卻留下刀疤乙條
10. 右手小指第二節骨曾經裂過,經過半年才完全復完
11. 做了近十年牙套小姐
12. 手無縛雞之力,曾經在中學時代做過有關手握力的測試,得出來的結果是......偏低。
13. 曾經跳過十一年舞,不過一向也沒甚麼天份,班中表現總是不好
14. 近三、四年才開始接觸電玩,零五年初才擁有第一部遊戲機
15. 擁有的第一本書是小四時在學校書展央爸爸買的《春秋爭霸》
16. 中學以前,每年爸爸都會帶我和表妹到科學館和參觀書展
17. 身上有很多大大小小的痣,單是臉上就有5顆
18. 喜歡走路,走上三、四個小時也不覺累
19. 最長試過連續站立8小時,在黑房中為我的攝影習作而努力
20. 沒甚麼美術天份,中小時期的勞作功課全是爸爸的傑作;素描繪畫會找三舅父
21. 也沒甚麼運動細胞,體育課的表現總是不好
22. 比較擅長語文科和要背書的科目
23. 不過做過兩次手術以後,記憶力大不如前
24. 喜歡做化學實驗,特別是過程複雜的那些,很好玩
25. 不喜歡生物實驗,因為不夠好玩,而且我本身怕蟲怕核突
26. 最怕蟑螂,其次是蟲類生物
27. 很怕那些蚊子放大圖,蚊子本身樣子醜陋之餘那些腳也很可怕
28. 第一次,亦是惟一一次做解剖白老鼠的實驗時卻不知從哪裏來的勇氣成功完成了整個實驗
29. 物理科成績很差,是校內考試惟一試過不及格的一科
30. 寫字很用力,常常會過底
31. 所以右手中指有厚繭,尾指亦因摩擦出現小繭
32. 十八歲前總是想快快學車考駕照,一到十八歲卻忽然失去興致
33. 喜歡mini cooper和甲蟲車
34. 很能吃辣,亦愛吃辣
35. 每天都要吃炭水化合物
36. 最喜歡吃飯,無飯不歡
37. 經常會發呆,發呆時嘴還會微微張開
38. 易哭,很小事也會哭一場
39. 哭的時候會扁嘴
40. 最喜歡笑,特別是哈哈大笑
41. 說話速度很快
42. 有時說話時會不自覺的指手劃腳
43. 走路速度快,有時會使人跟不上
44. 脾氣麻麻,沒甚麼耐性,亦怕麻煩
45. 獨自吃飯的時候會吃得很快
46. 手錶會戴在左手,揹側揹袋時也會用左肩
47. 提重物時卻會用右手
48. 吃甜食前總要先吃些鹹食
49. 喜歡用超大袋,因為不想常常收拾袋中的物品
50. 能夠把字倒著來寫
51. 通常幻想著一個畫面時,腦海中很快就會出現那個情景
52. 所以很多時會自己嚇自己(e.g. 看完午夜凶鈴以後有好一段時間不敢對鏡梳頭)
53. 時常想著些無聊事情(e.g. 小時候以為用牙線會將一整排牙拔出來)
54. 很大食,要吃很多,亦常常肚餓
55. 很挑食,特別是蔬菜類。不吃西芹芫茜青瓜黃瓜勝瓜翠玉瓜絲瓜豆角莧菜通菜椰菜花.....
56. 對某些蔬菜的烹調方式很在意,例如不吃煲湯紅蘿蔔卻會吃炒得爽身的紅蘿蔔絲﹔不吃原個蕃茄卻會吃夾在三明治裏的蕃茄片也會吃sun dried tomato﹔只會吃用汁煮過的洋蔥......
57. 不喜歡吃生的蔬菜,所以不喜歡吃沙拉。要吃的話我只會吃凱撒沙律和日式沙拉汁沙拉
58. 在中五那年戒吃了牛肉
59. 喜歡甜品卻不算太喜歡巧克力
60. 喜歡吃焗西米布丁、crème brûlée和麵包布丁
61. 不喜歡棉花糖那種質感
62. 喜歡吃橡皮糖
63. 喜歡吃雪糕,卻不喜歡雪條(因為吃雪條太麻煩)
64. 不吃涼果,不喜歡那種奇怪的味道
65. 不怕黑,晚上獨自一個人留在屋子裏也沒問題(當然不能避免胡思亂想)
66. 睡覺時房間不能開燈,不然會睡不著
67. 下雨時不喜歡撐傘
68. 會瞪著太陽猛烈時撐傘的人
69. 不怕冷,但卻很怕熱
70. 最喜歡穿T恤牛仔褲和converse布鞋
71. 也喜歡穿短褲birkenstock
72. 愛穿褲子多於裙子,不過上班時卻常常穿裙子
73. 近兩年要上班才開始穿高跟鞋
74. 第一天上班時穿了雙三吋高的高跟鞋,下班後還要陪表妹挑生日禮物,那一刻有種腳要廢掉的感覺
75. 現在穿著高跟鞋也可以追巴士
76. 可是鞋跟依舊經常卡在渠蓋上或電梯縫隙中,跟最初沒分別
77. 週末週日一定要穿平底鞋
78. 未開始上班的日子總會睡得很熟,就算較了鬧鐘也不會察覺。鬧鐘是用來吵醒同房用的......
79. 現在聽到鬧鐘響會懂得醒來
80. 睡覺時一定要蓋被,不然會睡不著
81. 喜歡蜜瓜包超人、三眼仔和巴斯光年的原因是他們都是綠色的......
82. 喜歡耀眼的陽光,也不怕曬黑
83. 中學時期很少看電視,只會在週末時看一看
84. 看電視連續劇時就算之前數集沒看過也一樣看得津津有味
85. 喜歡真皮的氣味,當錢包還是新簇簇時最喜歡嗅那種皮革味......
86. 人很多話,常常都說個不停
87. 很怕全場一片死寂的感覺,所以約朋友時如果大家都沒話說會渾身不自然
88. 於是常常成為主動找無聊話題以打開話匣子的人,很累人
89. 一喝酒臉就會紅起來
90. 酒量很淺,喝大概一杯半香檳就開始醉
91. 喝醉時一定要睡覺,睡醒後又可以繼續喝 :p
92. 很喜歡藍綠色蘇格蘭格子,一見到有關物品就會想帶回家
93. 左手尾指按下時可以貼著手掌
94. 不太習慣留太長的指甲,因為抓癢時會痛
95. 最怕男士留長指甲,特別是尾指特長那種!
96. 看到健美先生會有想吐的衝動
97. 最喜歡放假,就算只是窩在家中甚麼都不做也覺得高興
98. 在三十歲前我想參加工作假期計劃
99. 喜歡小孩子(特別是小於六歲那些,很好玩),也喜歡小動物
100. 近來瘋狂迷上了看話劇/音樂劇/舞台劇

1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也是把錶戴在左手, 揹袋時用左肩但持重物用右手。但近幾年發覺用左肩揹袋揹得太多會做成高低肩,所以會特意的用右肩去揹...

另,我也是很討厭見到男孩子留長指甲! 我自己是短到開罐裝飲品要用工具(例如八達通卡)的那種...

Anonymous said...

"小時候以為用牙線會將一整排牙拔出來"
哈哈哈,我笑了XD

不過我自己好像也差不多啊,小時候我一直以為,日本家家戶戶都有一個小叮噹,還非常認真請父親去日本時,幫我買一隻機器貓回來...(= =)

我一直以為小球還是大學生啊,原來妳已經在上班了嗎?

李小球 said...

yan: 我就不行了,用右肩的話袋子揹不夠一會兒就會滑下來 囧

對!男孩子留長指甲簡直是罪無可恕(握手) XD
你用八達通來開汽水......不怕卡會斷掉嗎?

青小鳥:哈哈哈哈哈哈,這個迷思我好像相信了好一段時間 XD

小叮噹......我會想要那個隨意門,感覺上好像好高興的說~

不是啦......我已經工作了一年多啦~ ;)

Anonymous said...

喔~~你好厲害喔~穿高跟鞋還可以奔跑耶~!!
作為女人 總是想走氣質路線
每次逛街看到好鞋就買
不知不覺鞋櫃裡大概有5-6雙高跟鞋了~~
不過 一直出場的卻是布鞋阿~!!
ORZ~高跟鞋我對不起你阿~!!!

我也很喜歡在陽光底下
每到夏天 看到同事都拿出雨傘遮陽
都會覺得把這美景都遮住了~
死都不會加入撐傘行列
不過 當發現臉色有雀斑出現時
驚得大退三步~
太陽阿~我這麼愛你
你怎麼捨得讓我長出黑黑的東西阿~!!!

Anonymous said...

另外..
關於第95條"最怕男士留長指甲,特別是尾指特長那種!"
(緊握!!)
我也超怕的~看了就覺得怪怪的
我還曾看過尾指擦黑色跟黃色指甲油耶~!!!
都快暈倒了~~(暈)

李小球 said...

sunrise: 穿高跟鞋奔跑是我經過長時間訓練的,小朋友千萬不要學,知道嗎~
對的對的,高跟鞋真的很吸引,見到漂亮的總是想帶回家,可是穿來穿去也是那些已經在穿的,唉。
布鞋我一星期只能穿兩次啦,嗚嗚。

我覺得太陽下撐傘是歐巴桑才做的,所以我才不要撐傘!

啊!男士擦指甲油?!不會吧......太可怕了(哭奔)

Anonymous said...

驚!香港女生夏天不撐傘的嗎?
我是一定撐傘的,
被笑歐巴桑就笑吧!我不知恥的沒有關係(囧)
台灣夏天的太陽好毒啊
出去直接曬了十分鐘
搞不好皮膚就會腫起來的(= =)

李小球 said...

青小鳥:沒有啦......香港的女生夏天也會撐傘的,只是我不喜歡而已 囧 別要驚別要驚~
香港的太陽也很毒的說,不過我會先擦防曬品才出去的

Anonymous said...

我的表/堂兄弟姊妹都好多個,都記唔哂。

睇你咁多病痛,要好好保重啊。

44 我都差唔多,脾氣唔多好,只是冇爆出來,所以我覺得內傷應該幾嚴重... XD

48 我都係,甚至有時冇食過䶢嘢,我幾乎唔會掂甜點

75 我都會著高跟鞋跑 (不過我多數搭地鐵)

78 我以前都好睡得,鬧鐘都係用來吵隔離個個 XD (不過依家懶床時就會由得個鬧鐘響,直到真係不得不起身為止,試過夢中聽到鬧鐘,仲係夢中週圍搵鬧鐘想㩒停佢 XD)

李小球 said...

瑩:其實多d堂/表兄弟姊妹都開心o既,熱鬧d﹔不過屋企人多最大的問題係叫人都要叫好耐 :p

多謝,我係d骨比較脆弱的說......

我好多野都放晒上面,一唔開心/嬲/發忟憎就係人都知 :p

都係架,唔食少少野落肚先食甜好似唔知點咁

我係著住高跟鞋衝過馬路囉,哈~ 地鐵我反而少追車

而家唔係喇,勁醒訓,鬧鐘響我會識按熄佢架喇 XD
我反而相反喎,聽到鬧鐘響我會以為自己發緊夢,丫做乜鬼咁嘈呢咁囉 :P

Anonymous said...

"曾經跳過十一年舞,不過一向也沒甚麼天份,班中表現總是不好"
11年? 咩舞? :)

同你一樣嘅有:

也沒甚麼運動細胞,體育課的表現總是不好; 寫字很用力,常常會過底;物理科成績很差; 右手中指有厚繭; 不怕冷,但卻很怕熱; 最怕男士留長指甲; 穿著高跟鞋也可以追巴士; 可是鞋跟依舊經常卡在渠蓋上或電梯縫隙中. :)

李小球 said...

mad dog: ballet~ :) 由小一跳到中五,因為時間唔o岩,所以停左到而家喇......

講開著高跟鞋追巴士......我尋晚先追完黎 :p

Anonymous said...

ballet! wow! 我小五先開始學! 宜家仲有無興趣跳番? 好開心架!

李小球 said...

mad dog: 都仲要d想跳返架,不過......又有d心大心細,仲諗緊......

Anonymous said...

其實我很喜歡高跟鞋,但總沒辦法穿太久
好羨慕能穿高跟鞋追公車的人。

不怕曬黑的女生很少,大部份人都喜歡白晢的女生,我是白不回來了,所以每到夏天都把自己曬的很黑。

看到骨折那段,實在是有點驚人...你好勇敢呢。

李小球 said...

珊珊:我大概只可以連續兩至三天穿高跟鞋上班而已,再多穿一天的話腳會很痛......

我反而不喜歡自己膚色太白,而且跟你一樣,小時候曬得太多白不回來,所以就算了。不過我也會先擦防曬乳液才上街的說~

是啊,是有點驚人的,我當時也嚇得哭了出來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