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0, 2007

日行一惡告解文

冬日的小囧人挑戰文章
2007 WINTRY BLOGGING


冬囧題1217號【18HITS.日行一惡告解文】

在一個紅葉飄飄的秋日黃昏,一名年約2x歲的少女,踏著紅葉,快步走上石階。她正在尋找一個人,一個可以幫助她的人。

女:小囧神大師,我終於找到你了。
囧:(捻著長長的白鬍子)呵呵呵,原來是小球。你今天找我有甚麼事嗎?
女:大師呀,我很苦惱,又覺得很內疚。
囧:呵呵呵,為甚麼呢。
女:大師,讓我問你一個問題吧。如果你見到一個甚麼都不懂的人,你會取笑他嗎?
囧:當然不會啦,你應該盡力協助他才對。
女:唉,我知道,可是我真的忍不住嘛。
囧:呵呵呵,不如你跟我說一下吧。說了出來心裏好過一點。
女:好吧。我司有個高級經理,聽說之前在銀行界做了很久,四十多歲的了。他早前燙了一頭曲髮我才取笑過他。
囧:他真的把頭髮燙曲了嗎?
女:是啊,像個杯麵放到頭上一樣。
囧:啊,小球呀,你不能這樣子取笑人家的。人家可能之前捱過飢荒,所以學會未雨綢繆,把杯麵預先煮好放到頭上以備不時之需呢。我們要好好向他學習才對。
女:小囧神大師所言甚是......真對不起。
囧:沒事沒事,還有些甚麼嗎。
女:有啊。我剛入職不久又笑了他一遍呢。這件事是同事告訴我的。話說他倆一起做過一個項目,某天他們又要一起工作。剛巧經理要用Excel,他把Excel一開,看到上面甚麼也沒有,便氣急敗壞的轉向我同事,說:「喂呀,怎麼把Excel一開出來以後甚麼都沒有的?那些新worksheet跑到哪裏去了?」
囧:啊,是真的嗎。
女:對的,同事教了他要怎麼做以後他才放心過來,說了一句「啊原來是這樣子,嚇死我了」呢。
囧:讓我先問你一句,那位同事的職位比那位經理低,對嗎?
女:是的!大師你怎麼知道呢。
囧:呵呵呵~ 小球果然還是小孩子呢。那位經理其實很用心良苦的,他該是想幫助那位同事作職業上的突破,才會找個機會讓同事發揮發揮的說。人家出於好意,你要欣賞才對嘛。
女:原來是這樣子嗎,哎,大師,我好慚愧。
囧:難得你知道自己不對,不錯不錯。孺子可教。
女:大師,我剛剛才又取笑過他哪。
囧:呵呵呵,為甚麼呀。
女:哎,經理在放假中,我發現他Outlook的out of office auto-reply原來是人手發出來的說!
囧:何以見得呢。
女:這個......一來那個自動答覆不是即時發出來的﹔二來我每次發電郵都會收到那個自動答覆﹔三來那個自動答覆的樣子怪怪的,前面有個"FW:" 字樣......總之就是怪怪的啦。我懷疑那個自動答覆是他人手發出來的說......
囧:呵呵呵,小球呀,你不能這樣取笑人家啦,人家可能是看不過那種機械式又千篇一律的自動答覆,才會逐次逐次人手發出來啦。人家的舉動溫情洋溢,你不能夠這樣掃興的說,知道嗎。
女:是的大師,我明白了,我以後也不會隨便取笑別人了。
囧:呵呵呵,這樣才是乖小孩嗎。來,幫大師掃地吧。
女:好的大師。

===============故事完===============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關於毒舌這件事情,今日吃中飯才盡情地數落了不少舊同事,仲笑得好大聲下囉,我係唔係要落地獄呢?

李小球 said...

kitb: 呵呵呵,咁又唔使~
我都成日數落d同事架,仲要細聲講大聲笑添~ 要落都係我先啦係咪先~

Anonymous said...

人手的"out of office reply"? Oh My God.

你整份僱員再培訓給位manager吧!

李小球 said...

uncle ray: 係喎,真係人手操作咕喎,簡直係強堅勁呀!lol

我諗好多senior manager都唔識用呢樣野囉......

aulina said...

如果佢識用auto-reply,就一直都是小薯喇……XXDD

李小球 said...

同門:呵呵呵~ 咁唔怪之得我係小薯啦,因為我識用auto-reply,呵~

拉扣 said...

哈哈哈~這篇真是洋洋灑灑。小囧不愧是經過修行的大師,可能連妳上司放的屁經過他講出來都變成香的。
p.s. 我好想看你上司的泡麵頭啊~~~

李小球 said...

拉扣:呵呵呵~ 小囧神大師是無所不能的說,哈~
p.s. 現在沒有了,那時我忍笑都忍得好辛苦,沒辦法偷拍他囉~

Anonymous said...

這個經理真是"人太好"啦XD

一想到那個泡麵頭
我就會想到小叮噹裡面
有個一天到晚在吃泡麵的"池先生"
(不知道香港翻譯成什麼)
該不會經理也戴著一副眼鏡吧,哈

李小球 said...

青小鳥:呵呵呵,對吧~ 取笑他真不好意思 XD

呵呵呵~ 你猜得很對,他是有戴眼鏡的說,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