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3, 2007

誰在秋日風情

冬日的小囧人挑戰文章
2007 WINTRY BLOGGING


冬囧題1129號【13HITS.誰在秋日風情】

請大家努力幻想一下以下的情景:

一個陽光普照但不猛烈、微風輕輕吹著的下午,兩個穿著牛角鈕連帽及膝大衣、圍著長長的圍巾、雙手插袋的人,在路上走著。路的兩旁種滿樹,滿地落葉﹔葉子亦因秋天的來臨變成了紅色,每隔一段時間就飄落一、兩片。二人踏著落葉,發出「沙沙」的聲音﹔因為風在吹的關係,其中一人不停撥著額前的瀏海。二人走著走著,走到一個室外咖啡座。二人坐在咖啡座,慵懶地躺在椅子上,邊喝著熱拿鐵,有一句沒一句地談著他們熟悉的文學作品。
===============幻想完畢===============

一說到秋天,腦海裏即時想到的就是以上的畫面。很有詩意(?!)對吧?

不過......現實中這種情況是沒可能這麼完美的啦。(1) 陽光可能太猛烈,二人要邊用手掩著邊速逃﹔(2) 風太大,吹得二人非常狼狽﹔(3) 兩人可能會因為雙手插袋,在路上走著的時候失平衝而摔了一跤,擦破了皮﹔(4) 圍巾可能會勾到樹枝,把兩人的脖子勒緊﹔(5) 踏著落葉時可能會踏到昆蟲/蟑螂/蝸牛(?!)/動物肥料﹔(6) 咖啡座可能滿座,被迫要坐在鴿子橫行的公園裏,冒著會被鴿子肥料打中的危險﹔(7) 熱拿鐵的味道可能非常差,二人跟店員理論之時被攆出店外喝西北風﹔(8) 二人在談著的時候可能意見不合繼而大打出手,然後氣沖沖地不歡而散......

===============被毆打擲臭蛋擲蕃茄===============

好了,發瘋完畢,其實有幾樣東西是營造秋日風情必備的小道具:

(1) 牛角鈕連帽及膝大衣
一向也喜歡這種大衣,家中也有兩件類似的大衣,跟裙子或褲搭配也行,秋冬必備!最好是紅色格子那款就更好了。

(2) 深藍色有穗長圍巾
這種圍巾要薄身的才行,還要夠長,圍的方法最好是圍三兩圈然後讓末端的穗在正前方﹔不是的話讓末端的穗在身後隨風飛揚也可。

(3) 紅葉
這個簡直是秋天的象徵,沒有紅葉的話秋的感覺立即大打折扣。如果沒有紅葉的話......遍地落葉也勉強可以吧,唉。

(4) 栗子
總覺得栗子是秋天的食物,栗子的顏色跟秋天的感覺很配。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台灣的秋天還是太熱了
一和二穿了會熱到中暑吧(囧)
不過三和四倒是有的
大約等到11月中旬過後吧,高山上就看得到漂亮的紅葉了~~(啊害我好想去山上旅行啊...)

李小球 said...

青小鳥:香港的秋天還好,雖然短暫,但還是清涼清涼的,特別是今年,氣候異常正常(?!),我也不甘後人的弄個二來開心一下~
啊......真令人羨慕呢,香港是沒!有!紅!葉!的!說!(有人又超激動)
如果去山上旅行的話可否拍個紅葉照給我看看呢~

Anonymous said...

對啊,沒有紅葉真的像沒有秋天一樣

我也好想看紅葉啊...

李小球 said...

瑩:對,在我心目中,秋天 = 紅葉,最起碼要黃葉

唉......要看紅葉的話應該要逃離香港才行了......

Anonymous said...

我好喜歡你這篇文喔~!
秋天的元素都有了
千萬別出現煞風景的事才好呀~!

就像你說的 沒有紅葉 看個地上的落葉都好
所以 我不知不覺在秋天就撿了好幾片落葉收藏~
這是安慰自己嗎??哈~~~

李小球 said...

sunrise: 謝謝你啦~
那些煞風景的情況......就是太無聊才想到的 :p

(再用力握個手)我也會撿落葉會家放上一陣子的呢~ 不過香港的落葉......好像沒太多秋日氣氛 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