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6, 2008

萬千師奶賀台慶



一向看完舞台劇也甚少寫感想,一來詞彙貧乏,二來又沒有甚麼感想可言。不過既然散場時詹生叫我們「寫落個薄log度」,那就寫一寫吧。

其實詹生之前的演出我一次也沒看過,所以不能亦無從比較。詹生在劇中一人分飾不同的角色,有節目女主持﹔有購物狂闊太/師奶﹔有膽小怕事師奶﹔有表面斯文的女明星﹔有智能大師﹔有捐錢為表演的善長仁姐﹔有勁多電話的女強人、有緊張電視業未來的女教授(?)﹔有孖辮失明女孩﹔有殺死老公的女士......光是看他穿著高跟鞋由頭演到尾就真的辛苦了。

雖然我不是一個愛看電視的人,對電視節目的認識亦不深,但都能投入地去看畢整個舞台劇。其實有部份場景是有點悶的(但附近的人依然還可以狂笑),不過在詹生的身體語言、表情和聲線搭救下還未至於出現悶場。

印象較深刻的有善長仁姐捐錢講故事(其實個故仔好簡單啫,最緊要就係有嗰下effect......你睇你地反應幾好!)、失明女孩(呀等我飲杯水先(手邊拿起杯邊喝水)(接著做所有動作之前都會說「呀等我xxx先」)......你咪以為我真係盲先得架)和未來四十年節目巡禮(屏幕投影出來的節目名稱全部都大同小異,只是名字改了少許而已)。

總括來說都值得入場觀看的。

===============廣東話一下==============
講開又講,因乜解究d人一聽到粗口/粗口諧音就會笑到收唔到聲仲要拍爛手掌?講粗口/粗口諧音啫,有咩咁值得閞懷拍掌呀?係咪因為出自名人口中所以你要笑得咁開心呀?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來他還是用《男人之虎》裡的板斧

《男人之虎》也是有很多粗口,很多笑位/拍手位也是粗口,雖然我也有跟著笑,但我也不明白有甚麼好笑…orz

Anonymous said...

因為自己不是那種反應激烈的人,所以實在不太能理解看電影時把一丁點的笑料自行腦內補完後狂笑的現象,例如很久前的《我要做model》我也看見有人狂笑,但那些笑料都是老掉牙的左抄右抄而已...

跟著笑但不明白有何好笑大概是被環境氣氛影響了吧? 能令觀眾這樣投入某程度來說也是他的特點呢...

李小球 said...

Guy: 《男人之虎》我冇睇呀,所以無從比較。
附近的人o係度因為詹生的粗口諧音而爆笑時,我只能默默地苦笑 orz

yan: 《我要做model》我真係笑唔出囉,實在太無聊了......

詹生某程度上的確能夠令觀眾投入o既,雖然有d位我會覺得悶,但我都繼續望住個台望住佢繼續做落去o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