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7, 2008

弊家伙,買大咗!

購物其實是一件非常即興的事情,通常決定買某樣東西回家時,有可能那是必須買的﹔有可能是你一直喜歡了很久終於都決定買下來﹔亦有可能是......忽然愛上忽然發瘋忽然盲目忽然想買忽然......然後買了。回到家中,你稍稍清醒一點,發現熱愛度減退,於是便將那些東西放在一旁,然後不見天日......

而我,很不幸地,亦於很多個忽然的情況下買下了一堆東西......

首先,我買得最多而被忽視得最多的是書。一向也很喜歡看和買書,多年來不知奉獻過多少銀兩在各大書店,往年的書展更是銀兩散貨中心。現在每星期總會經過一次商務,銀兩奉獻行動持續......

我有一個壞習慣,就是買了新書回來後正在看或未看的舊書都會先放在一旁,久而久之家中開始出現一堆開了個頭卻埋不到尾的書﹔另外往年去書展時買下的書有一半都還未動過,但又不知道放到哪裏去了......

於是,書桌上會忽然出現數本魯迅小說/散文的中英對照本、Dan Brown的Deception Point、法律和財經翻譯書籍各一、旅遊文學數本、法國旅遊指南(!)、The Code Book、邊城、林一峰的散文、Memory Keeper's Daughter、呼蘭河傳、戀人絮語、聖經密碼2、鴿子園小說下集(上集呢?)......而我是沒有印象它們是從何處來的。

另一項買得不多但開封次數近乎零的就是一堆VCD和DVD。我算不上是很愛看電影,雖然有時會有很多想看的戲但最後還是不了了之,所以很多時行經影碟店時間中也會入貨一兩隻﹔如果見到有Johnny Depp份的話通常一定會買。

可是,家中電視經常性地被爸媽霸佔,搖控器的控制權不在我手,而且......我家中只剩下錄影機和VCD機各一部,要看DVD的話就要躲在房裏看,爸媽知道又會想三人齊齊迫在房間裏一起看,所以如無必要我在家中也不會看DVD的了。

於是,家中各處又忽然出現一大堆封塵中、連封套也未開過的VCD和DVD,希治閣精選VCD數隻、高斯福大宅謀殺案、JD先生的Cry Baby、Sleepy Hollow、From Hell、翻生侏羅紀、Without a Trace Season 1......全都在廳中吊櫃生菇中......

最後一樣買了又不玩的就是相機。家中除了用了快四年的數碼相機和當年流放花旗時以低價買下的n手單反機以外,家中還囤積著一堆相機和toy camera:雙鏡相機、action sampler、fisheye(近來開始重見天日)、Smena Symbol、自拍相機、book camera和一部迷你110相機。除了action sampler、fisheye和Smena Symbol間中都有玩一玩以外,其餘的全都未開封......

零八年目標反浪費,希望今年能把上述忽然出現的書碟機看完玩完。

==============================
其他博文:
同門:弊傢伙,買大咗!
仲肥:A Shopaholic's Confession
飯飯: 弊傢伙,買大咗!
冰子:弊傢伙,買大咗!
Yan: 沒看過的書...
Guy: 弊傢伙,買大咗!(Bought Up)
lu: 弊傢伙,買大咗!
CP: 弊傢伙! 我有一隊巴士車隊
Gabriel: 弊傢伙,買大咗!—我在書店中沉淪了
Blue: 「-弊傢伙,買大左!」之去旅行要小心
紫熊: 「弊傢伙,買大咗!」
no reason: 弊傢伙,買大咗!
UncleRay: 買的疑惑/弊傢伙,買大咗!
蛋治: [敗家] 弊傢伙,買大咗!
李小球:弊傢伙,買大咗!
龜仔: 弊傢伙,買大咗!
Abrams: 「弊傢伙,買大咗!」
咖啡之心: 『弊傢伙,買大咗』!
kitB: [聯播] 弊傢伙,買大咗!
五師兄: 我冇買大咗!
mad dog: 幾樣 (有幾樣喇)
readandeat: 弊傢伙,買少咗!
agnes: 弊傢伙...我都唔知買大咗

11 comments:

aulina said...

相機???果然同我d手掣有得揮!

lu said...

現在看書真的不知道為甚麼會虎頭蛇尾的.真的是十分不好的習慣.

不過有些書有真的很看不下去,又不捨得放手,於是在床前/桌上的未看完書越疊越高.

跟爸媽"搶"電視看...哈哈...我家也差不多啦.不過你爸媽知道你在房間看dvd也想一起看?那是親子時間嘛.嘻嘻...

紫熊 said...

我終於明白點解我冇咩買大0左癮啦. 因為我唔會睇有深度的衵和戲. 高治閣? 如果唔係楊千嬅有一首歌歌詞提到有高治閣, 我諗我都唔知係咩水. 雖然而家繼續都唔多知佢係咩水.

開始為我的庸俗感到擔憂中....

lu said...

erm..子大...係希治閣 XD

how was chocolux today??

Anonymous said...

lu> 這個...這個就當看不到吧~

我買vcd/dvd 的慾望不高, 大概因為覺得要順留一個多小時很浪費時間呢~ (謎: 其實這個人整天宅在家, 能浪費的時間要多少有多少...)

Unknown said...

子大人你不用為庸俗而擔憂…因為我都無睇希生的…
我入的影碟…通常都係港產爛片,加少少騎呢外國片…多數都係十幾廿蚊隻的…哈哈…電影迷經典作好多我都未睇過﹗卡卡卡…
小球…我家個電視都係長期被霸佔…我只能匿埋房用電腦睇架咋…

Anonymous said...

怎麼大家都寫一樣的標題呢?
難不成這是香港的春日小囧人?
大驚!!!!!!!!!!

李小球 said...

同門:係,我成日買埋d相機又唔用,哎。
最衰我屋企又冇遊戲機,如果唔係可以同你d手掣做下朋友

lu: 我也不知為甚麼,一買了新書我就把舊的忘記了......當然也會有些看不下去的書啦,例如聖經密碼就是了,可恨我還有聖2在家中!
不會啦......我也不算太喜歡看電視,還是躲在房裏好了。其實我爸媽是喜歡看電影的,不過房間太小,大家擠在一塊好像不太好......
(你就不要篤爆紫大了 XD)

紫熊:傻啦,唔使擔憂喎,我會買希治閣VCD都係因為之前上堂睇過Psycho o乍~ 其實我先係一個膚淺的人......

yan: 我就是想買而已,你看,我根本就不會看嘛......(其實我也是個宅人,啦啦啦)

冰子:其實我都係因為上堂研過下Psycho先會手痕買黎睇o既o者。我家都有d港產笑片待開封中......囧
同病相憐的冰大......送個五俾你~

青小鳥:我們間中會約文,一起寫同一個題目,好好玩的。
下次你也來摻一腳好了~ ;)

lu said...

hahaha...

幸好我房間沒有電視.不然一天240小時都不夠我用.

哈哈哈...好好好...唔篤紫大吓 XD

Anonymous said...

幸好我只是喪買書,DVD近年已少買了。

我也有一篇:《弊傢伙,買少咗》。

http://readandeat.wordpress.com/2008/01/08/%e8%b2%b7%e5%a4%9a%e5%b0%91%e6%9b%b8%e6%89%8d%e5%a4%a0/

李小球 said...

readandeat: 咁......以你的情況黎睇,你又確實係買得太少o既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