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1, 2008

請顧及別人感受!

雖然我又唔聽話又懶又唔願做又挑食又......(下刪一千字),但是我自覺是個會顧及別人感受的人。近日接二連三地遇到一些事情,實在是......哎。

(1) 一天晚上回家時,鄰座有一個西裝男語氣溫柔但聲大大地跟女朋友在傾電話。

「點呀你,收工喇,攰唔攰呀~」
「下咁慘呀咁我咪冇得黎接你囉。」
「你咁掛住我都冇得見我真係慘喇。」(此時因為另一頭聽不清楚此男將此話重覆了五次)
「下咁你掛住我又見唔到我唔係慘咩!」
「哦......原來你唔掛住我o既,一句就露出馬腳喇!......咁我唔掛住你喇哼。」
「係呀你條頸巾織好未呀......你唔好織咁長呀咁長唔好睇架。」
「你條腰咪重粗......下唔係呀你話我條頸粗我搵樣野黎話你粗之嘛哈哈哈」

(接著的對話......聽不到了,因為我已下車)

OK,我知道你跟你女友很甜蜜,亦知道你很掛念她,但是請問你可不可以將音量調低一點呢?你在我耳邊轟炸得我快要發瘋了......我白目你又看不到發出怨言你又不理我,請別將你的快樂建築於我的痛苦之上可以嗎?

(2) 同事T昨天趁老闆外出開會時問我借老闆的房間一用,本來我也不太願意,因為老闆大概是時候回來了,後來在經理S的再三要求下惟有開門讓他們用。當我正在忙著時,忽然發現老闆回來了,當我還想叫住她說有人在用她的房間時,她已經把鑰匙插進匙孔去了......門一打開,裏面竟然沒有人!老闆沒有說甚麼,只是在房外看一看便算了。

想說的是,做人有點交帶可以嗎?不論你最後有沒有用過房間,有多趕著要去開會,你要用或不用房間的話可以跟我說一聲嗎?只是說一聲而已,真的不會阻你很多時間的說。

(3) 今早沒吃太多早餐,忙碌一會後覺肚餓,於是吃了一片巧克力。吃完後,當我打算站起來把包裝紙丟掉時,手一按在椅子上,咦,怎麼會摸到一pat黏黏的東西?一看,原來是塊指頭大小的半!溶!的!巧!克!力!巧克力掉到椅子上都算了,最麻煩的是,我的杏色褲子都沾到巧克力了!幸好及早發現,就這樣乾抹都把巧克力抹得七七八八。

雖然我大概知道元兇是誰,但是最後還是沒有跟那人說。話雖如此,請問下次在我位子附近吃完東西又發現自己掉了食物時可否看一下呢?如果真的發現了食物屑的話,可否行行好,替我清理一下呢?指頭黏著巧克力的感覺真的很噁心......

9 comments:

Unknown said...

我最怕啲人講電話鬼咁大聲…環境嘈咁講大聲啲都話丫,唔明點解靜英英的office或無乜人既交通工具上都鬼咁大聲都唔知為乜,好恨人家知自己啲野咩唔通…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台灣也有不少人,
熱愛在捷運大聲的說手機耶,
有陣子實在被轟炸得受不了(妳公司經營不善關我什麼事啊?你客戶很可惡?我又不是你客戶?)
後來我一上車就聽i-Pod,
把噪音隔絕起來~~

那個巧克力真是太過分了,
我真不喜歡沒有公德心的人@@

李小球 said...

冰子:而家d人鍾意同全世界分享佢地的喜怒哀樂,可惜......我乜都唔想知!吼!

青小鳥:對的說,大家都喜歡跟全世界分享他們的大小事,很可惜我沒興趣知道!
所以說,iPod真是我的好朋友~

我也不喜歡沒公德心的人,常常會帶給人家麻煩!

lu said...

深表同情哦...

巧克力同事,可以照辦煮碗地讓他的褲子也嚐嚐巧克力嗎?還是也是沒用? -__-;

李小球 said...

lu: 多謝你~
這個......沒用啦,因為他沒有固定坐位,很容易會誤中無辜受害者......
-___-||||||

lu said...

嗚哇~~~~

李小球 said...

lu: 所以,我只能繼續啞忍,嗚。

Anonymous said...

日常生活中也常常遇到這種事,第三件倒是沒遇過,但我覺得挺惡劣的,實在噁心哪~ 若是當天穿件好一點的褲子或裙子,搞不好全給它毀了。

很有人都是粗心大意的
常常我也在教訓中學成長
遇到這種人實在沒輒
只能告訴自己下回小心點。
很多時候,我總會想馬上衝回去(太衝動了)
不過總是顧慮和平相處..又忍了下來。

李小球 said...

珊珊:實在是太惡劣了,那感覺很可怕,因為弄污了的位置實在夠尷尬的,所以......@@

我最後沒有說甚麼,一來不想在公眾地方跟這些人吵,二來......跟他們吵也沒有用,惟有小心一點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