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5, 2008

左右腳搵食兵團

為了準備星期二的飲食團活動,熱熱身,今天先勇闖港島區來個勁食,在不夠四小時之內走訪了四家店。

坐過船到中環後,第一站先去永樂園。原來永樂園就有盤谷銀行附近,比想像中易找呢。去到當然要叫著名的奶茶和熱狗。那時剛好是下午茶時間,可以以二十一個大洋叫齊以上兩款主打。

奶茶果然是夠茶味,又濃又香又滑,就算放涼了也不會有些啡色渣滓浮面。熱狗的醬汁很特別,比普通的白色沙律醬好味,又夠多,那條幼幼的熱狗腸就是普通的罐頭雞尾腸的味道,沒甚特別就是了。

吃過熱狗後,第二站去了文華酒店的cake shop。之前也跟前飯腳同事C吃過了文華酒店的afternoon tea,除了那個玫瑰花果醬夠好吃夠「嘩」,那壺earl grey tea夠香夠滑夠好喝以外,其他的鹹甜點都不甚了了﹔不過聞說afternoon tea的出品跟cake shop是不同的,那就不妨一試吧。去到cake shop以後,本來想吃完才走的,不過那裏實在太熱了,熱得令人標汗,於是匆匆選了一件餅便離開了,到達是日第三站才開動。

少許題外話:cake shop某店員的英文......"溫hun著an furti. fan-橋"

買完餅後,信步步往是日第三站 - chocolux。

在前飯腳C未離開現司之前,我們也在這裏吃過數次午餐。雖然他們店子小小,但食物味道不錯。到達時又適逢下午茶時間,於是叫了個cinnamon butter crepe set,又加了十個大洋把餐飲轉為55%的熱可可。

55%濃度的熱可可。這是中間的濃度,要濃一點的還有72%可以選﹔要甜一點的還有2x%。我一向覺得可可飲料要喝熱的,才能喝出可可的味道。可可味道勁濃郁,略嫌甜了少許。擱在一旁不喝的話面層會有一層薄薄的膜的,可想而知他們的可可真的很足料。

Cinnamon butter crepe。不喜歡玉桂的話其實還有lemon butter可選(這個在落單時才知道)。最初看到時還覺得這個crepe好像有點單薄,而且第一啖由邊吃起時帶點鹹味,覺得不甚了了﹔不過再吃下去時才真的覺得好吃,他們真的下了很多cinnamon butter,非常濕潤好吃,玉桂味充足,又不會過甜。

吃過了crepe set,便試試文華cake shop的出品 - raspberry & apricot mousse。

這個mousse真的非常好吃,令我對文華的出品改觀!一入口已經吃到濃濃的raspberry味,酸甜度非常適中,底層的蛋糕又不會太乾。正當我在疑惑那些apricot跑到哪裏去時才發現內有乾坤:

原來那些apricot就夾在蛋糕裏,清甜好味。三十個大洋真的物超所值!

連吃了三餐後,瀕臨爆肚邊緣,在店裏坐了一會後,便向今天最後一站進發,步行往銅鑼灣去。途中經過聞名已久的百事吉,當然不能錯過買了一包雜錦曲奇回家去。

行了沒多久,又到了今天最後一站 - Shake 'em Buns。

其實在我司附近的Shake 'em Buns我也吃過幾次了,不過還是銅鑼灣店的座位比較好坐,而且食物的款式較多。由於今天吃得太多太飽了,所以要了個熱狗,熱狗腸選了smoked bratwurst。

雖然第一站才吃過熱狗,但是Shake 'em Buns的熱狗真是太好吃了!麵包烘得熱熱的,熱狗腸看得出不是普通的罐頭貨色,又大條又juicy,只加茄汁和黃芥末就已經夠美味了。

今天吃得飽飽的,肥膏儲存裝置成功啟動了......

1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好味呀!!!!!!!

李小球 said...

mad dog: 冇錯,全部都好好食架。我而家望到d相都想再食 :p

紫熊 said...

我一陣去試朱古力呀~~

0我! 你同飯飯私會, 唔叫我去! 哈~哈~

lu said...

係啦,子大,有人露出馬腳!!! XD

但,點解個order好似調轉左geh?

aulina said...

有人講咗喇原來!我都覺得dejavu喇!

rice said...

咦有人講我喎...
露出馬腳?都冇馬腳...
你唔見我地d次序唔同的嗎 :p

李小球 said...

紫熊:你鍾意朱古力就好了~ ;)

我冇同飯飯私會呀......一係下次我地三個一齊去搵左丫~

lu: 馬腳o係邊?唔見呀......
我地呢d咪叫做擦身而過囉 XD

同門:終於都等到有人挺身而出喇 XD

飯飯:係囉......我地呢d真係在中間相遇囉 XD

Anonymous said...

一_一" 你地真係有緣, 咁o岩一齊去呢幾間野度食野呢...

但係....呢個同你地星期二的飯局有關係的嗎?! 好似完全唔同區囉...

lu said...

嗯...擺明有d野.如果唔係點解會否認geh?

好似d明星搞地下情一樣...你們在搞地下搵食兵團? XD

Anonymous said...

小球...我誠心的希望妳不是一個超級大瘦子
不然吃這麼多還不會胖
我一定恨死妳啊~~>_<

話說回來
我也很愛吃熱狗麵包
台灣還有一種"大腸包小腸"
我更是愛啊~~(過兩天寫個blog給妳看,真是很美味啊~~)

李小球 said...

yan: 係架我地係好有緣架啦啦啦~~~~
其實......係冇o既,只係俾個藉口自己食一餐勁o者......當係食開個胃口準備星期二的飯局囉(yan大你就唔好篤爆我啦 XD)

lu: 我冇否認喎啦啦啦~~~
我地冇搞地下情喎 XDDDDDDDDD

青小鳥:這......你就不用擔心了,我是個不折不扣的易胖體質......囧

大腸包小腸,聽起來也覺美味了
我要準備好口水肩才行了(你每次寫的食物都讓我口水直噴......)

Anonymous said...

這...吃太好了吧?!
我正在吃我的午餐,水煮青菜,可是我的腦子裡都是熱狗腸跟奶茶還有熱可可。
我也覺得熱可可要喝很熱很熱的,香氣才夠!
那個Crepe看起來好美味,台灣賣的是脆的硬的,跟純正統的軟式法式薄餅不同。
我挺想吃軟式的,很難找啊!

李小球 said...

珊珊:你午餐只吃水煮菜夠嗎?
對的說,冰可可是喝不出那個味道來的,熱可可才是最佳選擇~
這家是做得比較好的一家,是軟式的呢~ 你下次來香港我帶你去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