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2, 2008

07除夕

07除夕繼續慶祝,繼續搞搞新意思。

公司提早放人,又未到會合時間,先去Crema坐坐。

位處巷仔的Crema(我係咪好叻呢識自己去~ :p)


可能人人都趕著跑去尖東海傍找個好位置看國金放煙花吧,小店很靜,連老闆在內也只有兩、三檯客人﹔不過人流都算多,不停有人進進出出買咖啡包點。

這是我點的鬆餅tea set,要了藍莓鬆餅,又加了錢把飲品轉為latte。

圖案是貓貓來的,好得意。Latte味道不錯,奶泡的奶味很重,很香滑﹔咖啡味香濃但又不會苦澀,兩者配合得很好呢﹔而且奶泡也打得很企身,喝到差不多尾聲時圖案也沒有出現嚴重走樣。*$的所謂latte可以拜拜了!至於那個鬆餅,店員事先在微波爐叮一叮才上桌的,傳來陣陣香味。不過當時太飽,鬆餅放了一晚才吃,變得乾乾的,不太好吃了。

喝完咖啡,又轉移陣地去King Ludwig吃德國菜。我們本來有三人的,但其中一人因事由後到變成不能到,所以我們二人吃掉了三人份量的菜......

(室內環境昏暗所以出現嚴重手震,敬請原諒)

很有聖誕氣氛和哈利波特feel的餐廳一隅,其實檯面上還有些星星和葉子亮片的說。

香氣四溢的meat loaf。上桌時傳來陣陣香氣,吃下去質感像餐肉火腿,當然味道比那種餐肉火腿好得多,又香又好味。

名字忘記了的豬肉腸,味道稍為淡一點。放涼了後再吃不知為甚麼會有一陣燒焦味......

兩碟sausage的伴碟薯仔沙律好好吃,不是那種被一大堆白色沙律醬混得不知薯蹤那種已經加了分﹔薯仔軟腍好吃,吃下去又不會太酸,超讚。

脆皮豬手。真是很大的一隻,每人也分得三件。豬手皮很脆,有部份有點燒焦,但肉卻保持嫩滑,伴著酸椰菜同吃可以減輕肥滯感。伴碟的薯塊好好吃!

白汁帶子鮮蝦potato cake。前面白得發光的是白汁帶子鮮蝦,後面黑漆漆的是potato cake。Potato cake味道應該十分不錯的,但實在太飽滯了,所以覺得有點油﹔反而那個白汁帶子味道更突出。

吃飽飽飽之後,會合有事不能晚飯的朋友B,去了商場大學的soc房3玩。竄進房間以後,我們在不停把玩房中一切可以把玩的東西,如刀、劍、劍擊用長劍、哨牙相、盒面寫著「碰者死」的撲克,還有這個我的最愛:

大頭佛頭套!


玩到沒東西可玩之後,於是我們便玩回朋友P帶來的蛇仔棋。其中朋友C發現了37和88之間的「無間蛇」﹔四個人,四個都有顏色錯亂症,常常會錯拿了別人的棋子﹔朋友P、朋友B和我不停的徘回在91至100之間復又跌進97滑落至65的蛇仔之間......笑得我們標淚。最後,可憐的朋友B始終也未能逃過97跌至完成65的宿命......

朋友B那可憐又孤獨的藍色棋子


最後,當我們離開商大到旺角時,就在尋找甜品之間錯過了倒數的機會了。

08年第一碗糖水 - 石磨坊的椰子糊加湯丸。椰子糊感覺像煮熱了的罐裝椰漿,味道還好。椰子糊還是大良八記的好吃。

12 comments:

rice said...

你是除夕出去但又冇倒數?
仲要食消夜,小球你戰鬥力真高 XD

李小球 said...

飯飯:我地本身都唔係諗住去同人迫o既,不過打算出返旺角倒數的時候,o係搵甜品期間錯過了......囧

嘿,都話我大食架啦 XD

aulina said...

拉花貓!!!!!

有時唔係好明latte art師傅個腦點解可以諗得出,二十個勁!

李小球 said...

同門:係咪好靚呢~ 我見過開飯有人係熊仔囉,仲得意呀~

d latte art師傅真係又勁又有諗頭,俾十個叻佢地~

紫熊 said...

熊仔!!! 我又要我又要... 但我唔飲咖啡喎

李小球 said...

紫熊:咁下次去飲咖啡嗰陣幫你留意下啦~ ;)

Anonymous said...

感覺是一個溫暖寂靜的除夕,在小店裡,昏黃的燈光,還有可愛至極的貓latte。半夜看這頓餐,感覺肚子咕嚕咕嚕叫了。

不過接下來的大佛頭讓我覺得好有趣,這倒是可以當成聚會時一種『處罰』人的道具,例如戴著大佛頭去跟路人合照之類的....


真不錯的除夕,希望你2008都順順利利!

李小球 said...

珊珊:貓latte味道真的不錯,是我喝過最滿意的呢~ ;)

大頭佛頭套真的很好玩呢,不過也不太易隨便拿到。你的提議很不錯呢~

謝謝你,也祝你有個愉快的2008~

Anonymous said...

我也想要大佛頭套啊@.@

妳們的倒數大餐看起來真豐盛
我也好想吃大餐喔~~~(舔嘴角)

李小球 said...

青小鳥:大頭佛頭套......(小聲說)我也是玩人家的啦......

雖然倒數大餐是很豐盛,但......接著還有個更豐盛的,呵呵呵。

Anonymous said...

Meat loaf呢... 我以前都中意食...但當你知道德國咁大舊meat loaf賣幾錢後,我就情願食香腸...(抵食D...) :P

李小球 said...

AC: 噢......原來係咁,不過meat loaf真係好好食~
外國菜在香港係會升價十倍咕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