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9, 2007

Eason's Moving On Stage 1

(謝C同事送我相片一張)


10月26號晚上,去了看陳生演唱會。為了隆重其事,特地準時五時三十分立即逃離辦公室!

八時到達紅館後,在場外等候的人為數不少,但購買紀念品的人卻不多,大家都只顧圍著出售黑白膠版的唱片攤位。為免散場後人太多,入場前先買了一支USB。

雖然票上寫的是第9行,但是由於是次演唱會是三面台的關係,舞台移後了很多,前面立刻多出了十數排椅子......第9 行忽然變了很遠很遠......

開場前的舞台......沒有zoom近


是次演唱會終於沒有再派bonbon棒,改為派螢光手帶,讚!不過手帶的設計麻麻,很困難地出盡九牛二虎之力才把手帶圈成一圈,後來拿起手帶揮動時那個連接兩端的扣忽然爆彈而出,彈到前坐的女子(我當時立即裝作沒事發生,繼續揮動手帶)。

螢光手帶


演唱會到大概八時四十五分才開場,一開始陳生從鳥籠的位置慢慢升上來,唱完一首歌後畫下的圍版亦徐徐升起,原來台上是由一道長長的樓梯組成,樂隊就分散在樓梯兩側的幾個高台上。陳生間中會走上長樓梯中央位置上坐下,然後又慢慢走下來。每當陳生演唱完幾首歌要換衫時,圍板又會降下,然後會放映一系列的動畫,待陳生準備好後圍板又會再升上來。

散場後拍的舞台


這次陳生演唱的以慢歌為多,所以開始時觀眾的反應不算太熱烈,都是待陳生唱完一首歌後拍拍手尖叫一下就算了﹔要到陳生開始講話時氣氛才開始熱烈起來,唱到最後兩首歌加encore時大家都忍不住站起來跳/搖/fing個夠本!陳生看來狀態大勇,人瘦了,穿起特別的服裝(米白色衫褲加頭紗/像和服的乾濕褸加頭飾/黑白間條裝/黑色斗篷但一打開卻色彩斑斕/踢死兔(?!)裝加桃紅色拖地腰帶加紳士帽框/深紅色track suit)就更好看了。嗓子方面,可能還是第三場,唱了三十一首歌都沒有問題,只是唱到某一首歌是有兩粒高音走音了﹔以及encore時唱單車甩了歌詞而已。唱快歌時陳生都有在跳舞,雖然跳舞一向都不是他的強項,但他卻跳得很好看,跟舞踏員亦配合得非常好。特別是唱K歌之王時的探戈,嘩,真的令人眼前一亮。特別值得一讚的是陳生的說話技巧進步了很多,很能帶動觀眾的情緒之餘又令觀眾笑聲不絕,相比起The Easy Ride時,真的相差很遠。

左邊中間位置、夾在兩位印籍舞蹈員之間的是陳生


陳生在跳舞......很有動感,對吧(囧)。


encore時的陳生......很濛(囧)



由於我的座位偏後,所以間中會抬頭看看電視上的陳生大特寫。看電視時,忽然發現陳生唱歌時真的很有感情和表情,特別是唱浮誇時,總覺得他非常投入,眼神也非常凌厲(又有可能是畫了眼線),噢,真的非常吸引呢。*0*

song list:
(1) 白玫瑰
(2) 信心花舍
(3) K歌之王
(4) 裙下之臣
(5) 富士山下
(6) 不如不見
(7) 夕陽無限好
(8) 人車誌
(9) 瑪利奧派對
(10) 最佳損
(11) What a Wonderful World
(12) 今日
(13) 黑擇明
(14) music mix(傷信+幸福摩天輪+給愛麗斯+打得火熱+?)+ 熱島小夜曲
(15) Crying in the Party
(16) 我不好愛
(17) 大開眼戒
(18) 衝口而出
(19) 月球上的人
(20) 葡萄成熟時
(21) 浮誇
(22) 低等動物
(23) 粵語殘片(沒有想過陳生會唱這首歌呢~ ^^)
(24) 綿綿
(25) 淘汰
(26) 黃金時代
(27) 落花流水
(28) 第五個現代化
(29) 演唱會
(30) 單車 (encore)
(31) 天下無雙 (encore)

這幾天都在不停的避開各大小報章的娛樂版,散場後回到家中,立即把前幾天的娛樂版一次過找出來看了又看,回味一番。

==============================
不同場加映:飯飯 陳奕迅Moving On Stage 1演唱會

8 comments:

rice said...

我地果日冇派個扣呀,唔怪得我唔明咩手帶...
我地就咁當螢光棒咁揮~

lu said...

哈?個扣係連埋條手帶ga boh...

哎呀...我仲未寫 >_<~

紫熊 said...

嘩! 好詳細! 你又會記得佢唱過咩歌?? 我次次淨係識得跟住唱, 但歌名up 到嘴唇邊又up 唔出. 莫講話記得返黎列晒出黎.

李小球 said...

飯:個扣連埋o係支棒上面架,同埋d工作人員派俾大家時會不停叫:手帶黎架,手帶黎架咁囉 :p

lu: 你快d寫啦,寫完link埋你~ ;)
多謝你d相~~~

紫熊:因為......我一邊聽一邊記佢唱左咩歌......-___-||||||
不過後尾太興奮,記唔住,返到屋企都係要睇返報紙recall返memory先得......

lu said...

typo: 最佳損有

aiii... i think if i have time.. i'll sleep loh :P

you may actually find that your photos are clearer than mine!

李小球 said...

lu: 改左喇,嘻。

Are you busy for work these days? Remember to get enough sleep~ :)

No la...your pics are good~ I love them~

rice said...

我地果日係螢光棒呀,冇扣,工作人員亦冇講....~~~

李小球 said...

飯:真的嗎?可能太多人俾個扣彈親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