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9, 2007

上輩子一定是?

冬日的小囧人挑戰文章
2007 WINTRY BLOGGING


冬囧題1025號【3HITS.上輩子一定是?】

常常聽人家說,亦從小說中看過,上輩子的行為和經歷會影響一個人這輩子的性格和行為。如果是這樣的話,我上輩子究竟做了甚麼,才造就了現在這麼一個我呢?
先來個分析和反推:
  1. 說話、吃東西和走路速度快
    上輩子我一定是動作很慢,但是卻要忙過不停。
  2. 不懂下廚,但卻喜歡清洗碗碟
    上輩子我一定是天天都要做菜,還要是幾百人份的﹔碗碟卻有另有專人清洗,而且看起來是件好差事。
  3. 房間長期處於混戰狀態
    上輩子一定是被迫著要天天收拾房間,稍有不整潔都會被罰。
  4. 愛吃飯
    上輩子一定是沒有甚麼機會吃
  5. 極度害怕蟑螂和蟲類
    上輩子我一定是倒斃在垃圾收集站或來來曱甴屋日久失修的破爛房子,被蟑螂和蟲類淹蓋而死。(囧)
  6. 不怕黑
    上輩子一定是長期待在伸手不見五指的昏暗地方,習慣了就不再怕黑。

好,根據以上的反推,我上輩子應該是一名奴婢。我應該是一名因為沒有飽飯吃,所以手腳很慢的奴婢。我每天都要替主人們收拾房間,還要負責一屋人的伙食,每天準備不同的飯菜。由於沒機會吃飽的關係,常常都會餓得手腳發軟而動作緩慢,於是經常被主人責罵,還被鎖在柴房裏。有一次在柴房裏餓昏了,被在晚間出沒的蟑螂蟲類嚇死。

又或者,要是我上輩子不是人類的話,我會是一隻寄居在一窮人家中的蟑螂。由於戶主窮的關係,沒有太多剩菜殘羹給我和其他同類食用,於是常常都處於飢餓狀態。有一次試圖去找別的寄居在富戶的同類拿點吃的給我的家人時,被同類們發現了,給他們折斷了手腳而死。

2 comments:

Laco said...

關於第二點真的是完全跟我相反的!

李小球 said...

laco: 你下次要煮食的話,告訴我,我來給你洗碗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