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1, 2007

尋人啟事

冬日的小囧人挑戰文章
2007 WINTRY BLOGGING


冬囧題1029號【4HITS.尋人啟事】



尋人啟事

某男同學,現約二十四歲,男性,身高體重不詳,青靚白淨(?!),頭髮用髮泥定型,曾於2005年1月左右路經學生會大樓,向李小球施以援手,其後失去蹤跡。假如見到失蹤者,請盡快與本人聯絡。厚酬。


李小球謹啟
2007年10月31日

==============================
雖然已事隔超過兩年,但我還清楚記得當時的情況。

當時我還在當大學某學會當個小小的幹事,那時我們學會正在籌備即將來臨的陸運會。有一天,製造獎盃獎牌的公司來電說早前訂的獎盃獎牌已在運送途中,五分鐘後就會到達校園。那時會室裏面除了我和一個正在睡午覺的副主席以外就沒有人了。不幸地,那位副主席根本就想躲懶就是個睡覺能手,怎樣叫也叫不醒,那我惟有獨自去拿那數十個獎牌和五個獎盃。

跟司機碰面以後,他說了一句「就只有你一個嗎?」,在我還未有時間回話以前,他就快速的把三大個重甸甸箱子丟給我,然後以九秒九的速度逃離了案發現場。先補充說明一下,我可是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小朋友人,有時候連開果醬罐/支裝水也沒有力的時候,要提著三大個跟我的心情一樣沉重的箱子,可說是寸步惟艱。

就在我提到手快要斷掉而把箱子隨便地放在路過的報告板後的椅子上稍作休息時,有位路經男同學忽然走過來問我要往哪裏去,還說要給我提箱子!那時我實在是高興得要掉眼淚很,不停的跟男同學說謝謝以後,便讓他提著其中兩個箱子,替我把東西提到會室去。他放下箱子後,我還未來得及說第十聲謝謝,他便拍拍手,離開了。

要是讓我再見到這位男同學,我一定會再跟他說十聲謝謝,讓他知道他那可能是不經意的協助,對我來說是多麼的重要。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原來啊,只要是不經意的幫了別人!

就很容易被記住!

Anonymous said...

看來,我應該會常常被別人尋找才對!!!

aulina said...

直覺上你會搵唔返,但係呢d好人我又遇過唔少(我樣似弱質女流掛)。佢地一日可能幫人十幾次。:)

李小球 said...

21世紀躁鬱少年:對的說,如果你幫了我一個忙,我會以後都記住的說~ ;)

晚娘:對喔,你快上網找找看,看看有沒有誰在找你吧。有可能一開出來有一萬八千五百六十三個人在找你的說~

aulina: 嗰次之後我都冇再見到佢喇......
其實都預左搵唔返架喇,學校雖然細但都有幾千人,要撞返佢真係難難難難難呀。

rice said...

人海茫茫...搵返既機會好細~
或者我地寫下寫下,佢打左好多乞嗤~

李小球 said...

飯:其實我都冇預計會搵得返佢,只不過寫出黎懷念下o者 :p

一定係啦......連埋你已經有四個人o係度講緊佢喇,佢尋晚同今日一定勁打乞嚏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