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1, 2007

Cafe Costa。阿森與莎莉的花far世界。梨花夢

星期六中午時約了大學時的舊「同事」見面。嚴格來說她們也算不上是舊同事,因為她們是我在大學exchange office幫忙時認識的員工,不過三人中只有一位仍留在那裏工作,其餘的都相繼在去年和今年辭職了。

午餐地點是位於IFC連根拔裏的餐廳,環境算不錯,可以選擇坐在室外或室內。四人都叫了set lunch。Set lunch的選擇頗多,頭盤和主菜的選擇也有六、七款,甜品也有三款。我選了cream of mushroom、boullibaisse和panna cotta。Cream of mushroom喝得出不是罐頭出品,很濃的磨菇味,還有一大塊煙肉。Boullibaisse的份量剛剛好,有大蝦、肥美的青口、蜆、小魷魚和魚柳,湯底有蕃茄味,令湯底鮮味得來也來得更清新。Panna cotta很滑,很香椰子味,還有雜莓伴碟。

匆匆的吃過午餐,也略略跟她們update過近況後,便趕到沙田去會合C同事去看舞台劇。首先看的是《阿森與莎莉的花far世界》。其實這齣劇的故事性不算太強,而且附近的年青人真的很吵,亦笑得很大聲﹔不過演員們唱歌唱得不錯,女主角也演得很好,看得人開開心心的(不過志倫飯局和「狄倫姐姐」的大愛屹起就真的......為搞笑而搞笑囉)。

散場後,再由沙田走到灣仔APA去看《梨花夢》。《梨花夢》可算是近期看過最喜歡的一齣,很喜歡謝君豪、劉雅麗和一眾演員的演出﹔很喜歡此劇的配樂和歌聲甜美的「黑妞白妞」﹔很喜歡那還魂香的概念和謝君豪穿著時裝和古裝分別出現於一眾穿古裝和時裝的人當中﹔也很喜歡劇中人追名逐利和趨炎附勢的醜態,以及他們一接觸到權力之後的「去人性化」,完全沒有教化的意味但單從劇中人的對話及嘴臉就可以看出來了。

極力推介《梨花夢》!

2 comments:

mad dog said...

去過幾次Cafe Costa, 都係放假去食個all day breakfast (asparagus + egg + smoked salmon), 非常正!

李小球 said...

mad dog: 我嗰次去食set lunch,d食物份量剛剛好又好味,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