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1, 2007

打開私囊說亮話

冬日的小囧人挑戰文章
2007 WINTRY BLOGGING


冬囧題1018號【1HITS.打開私囊說亮話】

我本身也算是個很愛買的小朋友人,平常也很喜歡買包包,不過說到常用的話就是這兩個:


綠色那個是上班用的,藍色那個是星期六用來上日文用的。

內裏究竟有甚麼東東呢?包包裏的東西大概可以分成三大類:外出必備類、上班必備類和上日文必備類。

(1) 外出必備類有:

銀包和零錢包。銀包是去年才買的,格數不算多,但「能屈能伸」,可以放很多東西。零錢包是前年生日舅母送的,容量大,可以裝很多零錢。


鑰匙包。為免包包裏的東西給鑰匙刮到,所以用個小包把鑰匙裝著。這串鑰題除了有家門的鑰匙外,也有學校儲物櫃鑰匙和不知名地方和不知名用途的鑰匙各一條。


手提電話。去年十二月買的,主要是看上它的拍攝功能而買的。


名片套連「八達通」。這個名片套是數年前買的,可是內裏完全沒有名片,只有過期學生證一張、少量廢紙小紙片和「八達通」一張。 八達通可以說是電子錢包的一種,最初買回來時是沒有錢的,要自行增值才能使用。可以用於各種交逍工具(計程車除外)、便利店、快餐店等等,非常方便。


記事簿和墨水筆。每年都會有買記事簿的習慣,主要是用來記下一些約會和重要事項。墨水筆是上星期才買的小玩意。


書本或/和筆記。作為讀書人,為了解悶,每次外出都必定會帶備書本。近來正在看的有這本《詭秘異空旅人》,快看完了。至於後面的筆記......就是上課的指定讀本,要快快看完才行。


iPod。有時有擠迫的車廂裏或其他交通工具上不便看書,惟有聽歌解悶。iPod是前年十二月買的,學生折扣價港幣一千多塊(折合新台幣約四千多塊)。

(2) 上班必備類有:

職員證。這個真的非常非常重要,如果忘了帶的話,除了出入麻煩之外,連自己座位的抽屜也開不到,變相用不到計算機和記事簿﹔也沒有位存放我的包包。


可攜式外置硬碟。其實內裏儲存的資料跟工作一點關係也沒有,都是一些私人相片或文件。帶回辦公室只為玩樂之用私人需要。

(3) 上日文必備類有:
筆盒。這個充滿童真的雙層筆盒是兩年前朋友送的生日禮物,一直用到現在,所以上面的圖案也開始褪色了。


課本、筆記本和筆記。課本當然是上課必備的東西,筆記本是用來抄下老師關於文型的解說的,筆記其實大部份都是練習紙,每次教完一課後老師都會派發給我們。


太陽鏡。日文班的上課時間是上午十一時。通常出門時太陽也會很猛烈,不準備太陽鏡阻擋一下陽光不行。

不數數看真的不知道自己外出時會帶這麼多物品......難怪我買的包包全部都是大號的......

1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嗚喔!又是八達通!感覺真的很萬能也這個東西啊啊啊!!!
那張職員証我也好想要,感覺是個跟生命有關係的紙。

Anonymous said...

看起來你是喜歡綠色性的東西嗎?
包包和皮包都綠,筆記本也是
不知道我有沒有猜錯啊?

Anonymous said...

原來你在那機構上班

我見很多男士上班兩袖清風,不帶袋子。我自己一定會帶一個袋子,裡面肯定有筆、雨傘、相機、記事簿、書、口香糖

錢包電話必定隨身 (電話要隨身因為放在袋子裡面的話我肯定聽不到電話響…orz)

aulina said...

職員証不可露相呀!

lu said...

或露名! :P

八達通=台灣的悠遊卡...在香港沒有八達通是那裡都不能去的.

可是你為甚麼沒有潤脣膏,鏡子,面油紙,tissue等等的女生東西(也別說化妝品了). :P

rice said...

職員証真的不可露相呀
咦我有幾個朋友在那家機構上班...

你個袋都有幾多野wor

Anonymous said...

我都有朋友在那裡上班啊~
不過估唔到你連portable harddisk都有,勁!

我平時反而好少野拎,因為個袋唔大但本身又唔係輕,所以載兩三本書已經好重,今日要quiz,帶左兩本日文書,都唔多想拎個袋。

Anonymous said...

我跟21一樣,心中也是驚呼~
嗚喔!!又是八達通~

其實我也好像要有一張!!!!
雖然我到現在只在赤鱲角上過廁所跟買過酒
=__=

李小球 said...

(-21。):對啊,要是哪天沒有帶八達通的話,做甚麼事情都變得不方便起來......如果坐公車就麻煩了,不知道從哪裏變些零錢出來......
職員證......這個還好啦,可以的話我會比較喜歡學生證 XD

布雷克:哦哦哦,你真的好聰明喔,我真的很喜歡綠色的東西的。我家中還有兩個綠色的手錶呢,嘻。

Guy: 雨傘......早前也有帶的,現在見天氣預報都沒說要下雨,就不帶了。我的相機太重了,還是放在家中好。口香糖也不是常有,想吃時才會買。

aulina: 謝提點,今晚會換過張乜都冇o既相。

lu: 謝提點,今晚會換過張相。
潤脣膏唔知fing左去邊所以冇﹔鏡我唔多照所以又冇﹔面油紙懶得用所以冇﹔tissue......有買雜誌的話先會有......囧 化妝品......其實我甚少化妝所以都唔會有
講個秘密你知......其實......我......係一個男仔 XD

rice: 謝提點,相已經抽起,今晚再換過張見得人o既 XD
係架,好多都係無謂野,所以我個袋成日都好重,同埋我唔會買細袋

Johnny仔:portable harddisk都係裝埋d相呀自己野咁o者,係舅父俾我架~ ;)
我成日都拎好多野出街,搞到個袋鬼咁重,同埋我又用唔到細袋囉......用大袋唔使執袋丫嘛 XD

ABOW: 八達通真的好方便,哪天忘了帶的話就慘了,要到處換零錢坐公車呀甚麼的......
你想要一張的話我可以寄一個給你,反正我家中有多出來的~ :)

lu said...

>>>我成日都拎好多野出街,搞到個袋鬼咁重,同埋我又用唔到細袋囉

me2!!!

octopus會過期的呢.不過好像到客戶中心弄一下就可以再用.

李小球 said...

lu: 所以我屋企好似得一個都唔算太細的細袋平日落街用......

真係會過期的嗎?我有朋友十一月黎香港,睇黎要預先啟動一下先得~

紫熊 said...

我已經遲來了... 看不到秘密. 嗚. 我唔明點解我個個讀唔到呢到的RSS....

我包包好少野. 通常都係得銀包, 散紙包(連鎖匙), 手機, 紙巾. 有時會帶一本小說. 因為我冇錢買大包包嘛.

李小球 said...

紫熊:你想睇秘密我下次靜雞雞俾你睇,哈。
冇呀......我呢d懶小朋友拎大包係因為唔想執袋o者,隨時拎起手就行得,幾方便 XD

mad dog said...

攪到我都想整篇, 不過怕有人批評我啲taste... :P

李小球 said...

mad dog: 唔會啦......你的taste一向都好好~~~ ^^
你快d寫返篇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