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9, 2010

小金人擂台賽Day 9 - 職場裡的不思議



根據我工作了N年的親身經驗,原來職場最多的不是員工,而是電腦白痴。電腦白痴的程度是與職位的高低成正比的,職位越高,電腦白痴程度就越高﹔至於客戶方面,電腦白痴我也遇過不少。

(1) 有一天,老闆驚恐的跑過來,說:「啊啊啊啊啊啊,太可怕了,剛才打進excel表格中的comments全都不見了!!」我看了看,原來只是沒有選取show comment而已......

(2) (又是關於excel的)有一天跟同事們開會,其中一位高級經理選取了excel後,一打開,發現頁面沒有顯示空白的表格後,驚惶的問他身旁的同事:「我的電腦是不是中毒了?為甚麼會顯示不到新頁面的?」同事一看,一臉無奈的替他選了「新增 --> 表格」,空白表格就「嗖」的顯示出來了,而該高級經理也即時鬆了一口氣,說:「呼,原來電腦沒有壞掉呢。」

(3) 同事把修改完畢的文件發給客戶,五分鐘後,客戶發了個電郵過來,說文件的排版全亂掉了,要我們不管甚麼都要把文件的排版弄好。我打開文件一看,原來排版根本就沒問題,只是開了追蹤修訂功能而已......

以上例子全屬親身經歷,如有雷同,實屬不幸......

4 comments:

Unknown said...

track change令很多人神經緊張的…囧﹗

青小鳥 said...

「職位越高,電腦白痴程度就越高」
我不能同意妳更多了..(擦淚)

keikoying said...

track changes 幾乎係腦細們的死穴(遠目)

李小球 said...

冰子,track change啫,乜真係好得人驚咩......

青小鳥,我懷疑他們是裝作不懂,然後勞役我們!(幫你擦淚)

瑩,track changes係咪真係咁難呀......(狐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