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3, 2010

小金人擂台賽Day 13 - 台灣之美



我雖然不是台灣人,不過我也很喜歡台灣這個地方的。說要介紹就不敢當了,不如就說說我喜歡的一處地方吧。

那個地方就是......誠品敦南店。諸位先把雞蛋蕃茄放好,再把髒話吞回肚子裡去。還記得第一次踏足該處,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並非那裡的佔地之廣或是圖書種類之多,而是那種歡迎大家打書釘的氣氛啊。我在香港也常常打書釘,大概書店都不喜歡顧客只看不買吧,有些書藉(特別是雜誌)都有書套包著封好,書店裡也沒多少座位,要看書的話一般都要站在書架前。看完一本小說後,腳都會酸,脖子也會痛。剛好相反,在誠品敦南店,大家可以席地而坐,所以書藉都讓大家隨意翻閱,連雜誌也可以呢!最近一次到誠品敦南店時,看完雜誌覺得有點累,我還走到最裡頭的文學區,倚著柱子小睡了一會......(幸好當時已經夜深,沒甚麼人經過那邊)

喜歡打書釘的人,大概也會喜歡誠品敦南店吧。

2 comments:

青小鳥 said...

我比較喜歡誠品信義店,因為底下的美食廣場東西比較好吃(毆打~)

有時覺得台灣人真奇怪,外頭的人覺得很棒的東西,自己卻不以為然呢
(不過x品與老會員我有太多恩怨情仇,這話我來說還真不適合呢~哈哈哈)

李小球 said...

青小鳥,我跟信義店真是沒甚麼緣份,每次說想去,最後也去不了(哈哈),有好吃的美食廣場,那我下次一定要去到!

其實香港人也是這樣的......(他們對會員不好嗎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