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4, 2010

小金人擂台賽Day 14 - 你一天”嗶”幾次



我沒有悠遊卡,所以我”嗶”不了。(完)

啊啊啊啊啊啊,其實看到這道題目,我想寫完上面一句就算了......我不是台灣人嘛,那怎麼可能會用到悠遊卡呢。

其實香港也有類似悠遊卡的東西,叫「八達通」,最初推出時只能用來乘搭交通工具。現在除了乘車外,在食肆和部份商店也能用到了﹔有些屋苑及企業也會用八達通卡作為住戶證及職員證,很方便。平時一直在用八達通卡也沒有特別覺得方便,可是只要有一天沒有帶在身上,那可麻煩了,尤其是乘坐交通工具(特別是小巴和巴士)時,如果身上沒有零錢的話,就要比平常多付點車資了。

稍為瀏覽了一下悠遊卡的網頁,原來除了乘搭交通工具和購物外,連坐計程車、醫院付費及到圖書館借書也可以用呢,使用範圍真廣。

4 comments:

Mia said...

你好,我也是小金人擂台賽挑戰者,不好意思打擾你.
請問你最近這幾天登入blogger都 OK 嗎?
因為我從台灣連線都要試很久,很多次才能登入成功.
想請教你的經驗,謝謝!

李小球 said...

Mia你好~ ^^
我這幾天登入blogger都OK,沒甚麼問題呢﹔反而是gmail會常常斷線......

大概是google本身出問題了吧?

Mia said...

我上其他網站都正常,就是google相關的如: Gmail,Picasa,Blogger 等會出現-資料傳輸中斷,連線被重設......等,要試很多次才能登入,讓我很煩惱.
謝謝你抽空回覆,並祝挑戰成功!

李小球 said...

大概是這幾天google變不穩定了,我登入的時候沒甚麼問題,只是會中途斷線或是說儲存不了等等......

你也是,祝你挑戰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