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6, 2010

小金人擂台賽Day 16 - 愛地球的三種方式


忽然想起這個年代久遠 (?) 的廣告。

地球先生已經病了很久,或許我未能做到甚麼大事去改變現時的環境問題,不過從日常小節入手還是做得到的。

(1) 自備購物袋
在香港還未實行膠袋徵費的時候,我們家已經開始自備購物袋。有時只買少許東西時,我也會跟店員說不用膠袋。在索取膠袋要收取五毫徵費後,媽媽的手縫布袋已成為外出裝備的一部分。

(2) 外出時自備飲用水
我每天都要喝很多水,如果外出的話我大多會自備飲用水。雖然現時膠樽可以回收,不過總覺得可以的話最好還是能盡量減少製造垃圾。

(3) 垃圾分類
我家現在努力奉行垃圾分類,盡量將可回收的廢紙、鋁罐和膠樽收集起來再一次過拿到家附近的回收箱。

希望地球先生快快好起來,就算短時間沒法好起來,最坡碼能讓病情不再惡化下去。

2 comments:

青小鳥 said...

小球做的三點我也有做呢^^。

之前上班時我還自備餐具,
不過台灣現時很多餐飲店都不提供免洗竹筷了,
所以我也鬆了一口氣
(有時忘了帶餐具出門,會很內疚呢~哈哈哈)

李小球 said...

青小鳥,說起來我現在上班也是自備餐具的,就算有時跟同事們一起吃外賣,我也是用私家筷子呢
不過外出就沒試過自備餐具了,慚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