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8, 2010

小金人擂台賽Day 18 - 私房菜食譜大公開



說來慚愧,我是不太會亦不願下廚的人,煮得最多的是即食麵和微波爐食品......

說到我家的私房菜,應該是我媽的豉油雞吧。豉油雞在我家並不是經常出現的菜,要待媽媽心情好又有時間才會有機會吃。聽舅父說他小時候也很喜歡吃我媽弄的豉油雞。媽媽每次弄豉油雞時,都會聞到很香的豉油味,受不住那陣香味,我總是會跑到廚房去,邊看著媽媽弄豉油雞,邊聞著那引得人垂涎三尺的香味。有時媽媽為了方便起見,也會弄豉油雞髀給我吃。嫩滑的雞腿,再加上媽媽特調的醬汁,非常好下飯。

現時媽媽甚少弄豉油雞了,不過只要媽媽問到晚餐想吃甚麼,我總是會不期然想到豉油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