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6, 2007

最喜歡的10樣事情

冬日的小囧人挑戰文章
2007 WINTRY BLOGGING


冬囧題1122號【11HITS.最喜歡的10樣事情】

在開始寫之前先胡縐一下:不知說為甚麼在想的時候總是想到一些自己不喜歡的事情。囧。

好,廢話少說,開始了。

(1) 安坐家中時把其中一隻腳放上椅子上
坐在沙發或房間時,我總是喜歡把其中一隻腳(坐在沙發時是右腳,椅子是時左腳)放在另一張椅子上,不論是把腳伸直平放或是把腳抬高放在坐著的椅子上,這樣坐的話感覺上好像舒服些。如果把雙腳都放在地上的話會有種渾身不自在的感覺。

(2) 偷看望著別人的側面輪廓線
不知為甚麼很喜歡看別人的側面輪廓線,總覺得很有美感。各人的輪廓都有所不同,從側面看就更加得意。

(3) 夕照的天空
很喜歡太陽正在下山的天空,色彩豐富,由不同層次的橙色,逐漸變成褐色,再慢慢變成紫色,很好看,是一種連照相機也拍不出來的層次。

(4) 「娘家」
這裏說的是我爸我媽還有我媽那邊的親戚。我的外婆雖然已經91歲,但是身體亦然很好,人亦非常愛美,最重要的是她很疼我﹔爸媽就不用說了,他們都對我很好﹔我跟我的六個舅父、舅母很親,他們都非常的平易近人,跟他們開玩笑也沒問題﹔還有8個可愛的表弟妹。

(5) 我媽的豉油雞(豉油即是醬油)
我媽的豉油雞真的很美味,鹹度適中又夠味,雞肉嫩滑不過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我媽現在甚少下廚,以前唸中學時,每逢考試要待在家中溫書的週末我媽都會弄豉油雞讓我開心一下。

(6) 露齒而笑
笑的時候我很少會抿著嘴,一定會張大嘴巴大笑,就算上著牙套時也一樣。我才不怕讓人家看見我的牙套。數年前把牙套除掉以後,嘴就張得更大了。

(7) 觸感柔軟的衣物
去服裝店逛的時候最喜歡觸觸碰碰掛起來的衣物,如果碰到質感超~柔軟的衣物,例如用開士米羊毛做的圍巾,我會把圍巾摸個不停,有衝頭把整個臉埋進去的說。(謎之聲:有人超!變!態!)

(8) 綠色
這個雖然普通但也要寫下來。我想我從很小時候就喜歡綠色的吧(我媽說我小時候買螢光筆必買綠色):文具要用綠色的﹔買包包要買綠色的﹔買鞋子第一時間會想買綠色的﹔被單是綠色的﹔見到綠色盒的小食會很想試﹔就連抹茶味的食物也很喜歡。

(9) 陳奕迅
陳生是我惟一喜歡得可以自稱粉絲的歌手(有其他的我也喜歡但未去到粉絲的地步)。自《與我常在》這大碟開始就已經有留意陳生的歌,要數突然開始沉迷喜歡下去的唱片應該是《天佑愛人》吧......都已經有8年了。

(10) 「手飾」
這個沒有打錯字,我真的很喜歡指環和手鍊,也喜歡塗甲油(只限色澤通透那些),特別是指環,我雖然只得十隻手指但指環的數目一定不只十隻,全部也是戴在中指/食指的說......

7 comments:

rice said...

1號很搞笑,我平時也不自覺地這樣做,但常常被我媽罵
2<- 不用偷看吧,你要看好久嗎 :p

Anonymous said...

每次我在家中做1號事情時,總會被我爸我媽念說女孩子沒有坐相,可是久了也習慣了,我還是喜歡二腳不同時放地上 ^。^


露齒而笑的女生啊,看起來很動人呢。

李小球 said...

飯飯:我成日一坐低就係咁,如果唔係會周身唔聚財~ 我媽反而冇出聲喎~
要偷看的,o係車度眼甘甘咁望住人好似唔係咁好o既,嘻。

珊珊:我爸我媽反而沒有說甚麼,只是說我的腳佔了座位他們沒位坐 :p

露齒而笑我女生是動人的,可是我不是 XD

Anonymous said...

good idea, 今晚或者都整篇先. :)

李小球 said...

mad dog: 呢個題目都幾有趣但係原來寫落都幾難架~ 你快d寫啦~ ;)

Anonymous said...

哈哈 看來女生都容易有1號的壞習慣
我也超喜歡這樣做的~~舒服阿~!!

另外 我也很喜歡陳奕迅
真的是情歌王子阿~
很容易被他的歌聲感動~~真的~!

李小球 said...

Sunrise: 哈哈哈~ 原來大家在家中在會這樣做的~ ;)

噢......你也喜歡陳奕迅嗎(擁抱)
對啊,他的歌聲很有感染力的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