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7, 2007

課外活動

由於上星期要當導遊,所以好幾天沒上網,錯過了出文的日子。不過還是想寫一下。


小六時曾經參加過園藝學會,每個長週的星期六都會一聚。最初幾次負責的老師(已經忘了是誰,好像是班主任?還是數學老師?)真的要我們各自帶一盆盆栽回校(我當時帶了懶人最愛的仙人掌),每次聚會之前先講解一下如何照料各種盆栽,然後兩個星期後又把盆栽帶回來。不過慢慢地,興趣小組時間演變成功課自修時間,大家都把握時間做功課,老師亦會來回巡視,看看同學們有甚麼不懂並主動協助。


中一時,我和其他同學被強行拉去當運動會的啦啦隊隊員。我校有四社,而我就被分配到當時是最差的紅社。運動會為期兩日,第一天是項目初賽,第二天是項目決賽。除了有啦啦隊員為運動員打氣之外,各(被迫)出席的同學都要參與其中,如被發現有坐位上做私人事的話會被老師責罰的。身為中一生,亦是最懵盛盛的一群,在社員的威逼利勢軟硬兼施之下,我和其他同學都在半推半就的當了啦啦隊隊員。

當上了啦啦隊員之後,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弄繩球。下課後,大家都齊集身兼最大的課室的地理室內,每人獲發一綑紅色尼龍繩,自行紮出兩個啦啦球,還是回家給繩球梳頭,把繩梳得鬆鬆的才能於運動會當日使用。此外,在運動會前三天開始還要替社員們把豆放進汽水罐裏然後封口,在運動會當日把汽水罐派給出席的同學,讓他們也參與其中。

除了這些手作工作以外,我們最主要的「職責」就是在每日放學後留在學校練習打氣歌曲。除了社歌(?!)以外,當時各社都流行把流行(或非流行)歌曲改編成打氣歌曲,記憶中她們在改編過劉天王的《倒轉地球》,還有鬍鬚林的《狂歡》﹔除了打氣歌曲外,還有口號供帶cheers的社員選擇。

比賽當日,社員們都非常緊張,帶cheers的不停地輪流喊破喉嚨大叫,一看見有紅社的運動員在跑時就大力的搖動手上的汽水罐為她們打氣﹔就連社長也落場參加1000米跑。當時社長在最後一圈時一直領先,快到終點時卻暈倒在地上﹔但社長竟然還有氣力爬起來,到達終點後才讓救護員把她抬到救護室去。最後她好像得了個第二名吧......社員們都高興得不得了。

經過兩日的比賽,一向差勁的我社最後沒甚麼人得到甚麼競賽獎項,但卻得了個啦啦隊比賽的第二名。


預科時,由於會考成績不太理想,轉了去某預科書院。當時選修了Computer Studies,很順理成章地便成了Computer Club的一員(這個好像是一個傳統,因為讀CS的人少,半數同學必定會成為Computer Club的一員),當一個小小的General Affairs Secretary。其實我們學會也沒有麼搞作可言,一整年好像只是辦了兩次倉頡輸入法學習班和一次旅行(參加者好像只是其他沒有職務在身的CS同學),每個月也只是循例聚在一起跟負責老師 – 嘴唇發紫的譚sir – 開開會就是了。

==============================
俊男美女益智吹水:
同門:奇趣學科、另類課外活動
紫熊: 課外活動
cosmicrays:尚存模糊記憶的課外活動
Guy:校園電視
飯飯:11.06(另類)課外活動
Gabriel:我的奇趣學科
yan: 集體發文之另類課外活動
no reason:另類課外活動
Bel Bel:另類課外活動 - Prefect
Uncle Ray:奇趣學科/另類課外活動-人肉層層疊
冰子:奇趣學科、另類課外活動
Cyrus: 奇趣學科、另類課外活動 (集體吹水篇一)
shadowzo: 好孩子絕對不要學的「另類課外活動」
李小球:課外活動

4 comments:

blue said...

小學時我都被迫做啦啦隊...回想起來也覺騎呢
似乎在香港學校啦啦隊多數被迫...不受學生歡迎的活動啦

紫熊 said...

我好好彩, 唔知點解冇做過啦啦隊.... 其實我覺得夾硬搵d 野俾唔運動的人做/出醜的.

aulina said...

我地係班班都要做……:(

李小球 said...

blue: 其實真係冇乜人鍾意做啦啦隊,成件事都戇居居咁......:(
打咩氣o者,打唔打氣都係咁跑/跳/擲......架啦係咪先

紫熊:我地係個個出席的同學都要參與其中 orz
真係唔知邊個諗埋d咁o既野出黎折磨大家......

aulina: 唉......似乎大家都受過啦啦隊的折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