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1, 2007

家當曝曬日

冬日的小囧人挑戰文章
2007 WINTRY BLOGGING


冬囧題1108號【7HITS.家當曝曬日】

我家中其實沒甚麼家當可言,極其量都是充斥著書本。但由於大部份書本都在老家,現在只有數本字典和十來本買了沒看/新買的書,而且書架/書桌/房間亂得打仗似的(謎:這才是主要的原因吧(指!)),還是說說其實不值錢的東西好了。

我平日最大的嗜好就是拾荒收藏紙片,而今天要秀給大家看的是......



有猜到是甚麼嗎?那就是......


票。根。一疊。

不知從何時開始(根據第一張票根顯示,那是99年),我就開始把每次看過的電影/演唱會/話劇/表演的票根存起來,並用一個DIY紙套(紙是從雜誌撕下來的)放著。 不經不覺已經存了8年多。不過我看過的片子不多,8年來加起來只看過50齣片子﹔反而話劇就看得比較多和頻密,由今年2月開始到現在,9個月內已經看了13場。以下有些比較特別的要介紹一下(謎:真的會有人看嗎?)


這是我記憶中第一齣電影,是跟好朋友去看的。當時我覺得這齣片子很好看的說。


大家有發現這張票根有甚麼問題嗎?請看一下片名就會清楚的了......甚麼滅絕光年年滅絕光年嘛......打印票子的電腦真的有那麼痛恨「光年」這東西嗎?


老舊的人手劃位紙票......在香港人手劃位這東西快要消失了......


全褪色票根。不知為甚麼上面印的字會全部消失,只剩下一些模糊的印。


這是今年年末倒數時的跨年活動,本來想去倒數的二人因為太遲才到達於是轉而看片子慶祝,可苦了不太懂中文的洋妞同學。


今年看過的片子。有6套呢,算是不錯吧。


今年看過的話劇,才幾個月就已經看了十多場。


看到上圖中間閃閃發光的一張嗎?這是我看《喝彩》音樂劇尾場是排隊跟主角們拿簽名的票根,上面有三位主角的簽名。這場音樂劇看得我很感動。

接下來還有本月的最後兩場話劇、十二月的法國電影節共三齣和來年的藝術節節目共七場的說......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票根我也存過一排,不過後來都掉咗。睇戲同話劇我都鐘意,不過話劇近年睇得少。

今年睇的話劇都只得兩齣,一齣是七月時睇的“一期一會”,另一齣是最近上的“梨花夢”。

電影睇得多啲,今年應該都有十套以上了吧。

Anonymous said...

以前看電影或是看展看活動都會習慣留下票根,當作是自己一個"吸收"某些東西的紀錄....=__=不過對於生性會亂丟亂塞東西的人來說,可能還是利用腦子回憶比較理性點""

Anonymous said...

好犀利呀, 我好多票尾都丟哂lu...

紫熊 said...

我都有儲同主人去睇戲/演唱會的飛尾同食店咭片的習慣, 有機會曬下先. ^^

げんき圓仔花 said...

哇嗚~
你是個粉唸舊的人內~
票根保留的這麼齊全
佩服.佩服

李小球 said...

瑩:嘩你都睇幾多電影咕喎......我一年大概都係睇到五套左右架o乍。

梨花夢真係好好睇~

ABOW: 我的東西都會亂丟的說,不過還好啦,可以在戰場般的地方中知道東西的存在就算了。
我的腦筋不行,總是常常忘這忘那......:(

mad dog: 多謝。我記性唔好,又鍾意收埋d唔等使o既野囉......

紫熊:終於搵到同道中人喇,呵~

げんき圓仔花:謝讚賞。其實只是我喜歡收藏東西而已,嘻。

lu said...

電影票根沒存了,因為都是一個模樣,沒什麼特色.而且為數不少...比較常拿來當書簽用. :P

音樂會的票根/program notes倒有一大堆,正苦惱要怎麼辦.

演唱會嘛...這個就有存.可是現在的票都是XX電腦售票網的統一票,實在沒什麼意思.倒是第一次看陳老師在九展的演唱會...那張票很漂亮的哦. :P

李小球 said...

lu: 那些音樂會的program我也有一大疊,還有之前在花旗國儲下來的一大大疊......我正在苦惱怎麼處理好......現在我都不敢再拿那些單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