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2, 2007

故事題

冬日的小囧人挑戰文章
2007 WINTRY BLOGGING


冬囧題1101號【5HITS.故事題】

我是一名殺手。

由當初不理家人反對,當上殺手那一刻起計,已經超過十年了。

十年,對一名殺手來說,已是一段不短的時間。黃金時期都過去了,還在這個圈子裏混,是會被人當笑柄的。我已當了別人的笑柄好一段長時間了,想當年,我也有份嘲笑過另一位前輩......算起來,該是報應吧。

活該,我冷笑了一下。

是時候退下火線,讓新一代的年青人接棒了吧。跟接頭人和老大都談過這個問題,他們雖然還欣賞我的才能,但是考慮到我的年紀,還是答應了我的請求。

不過,他們說要再給我安排一宗世紀大生意,完成後才肯放我走。

既然接頭人和老大都盛意「拳拳」,那我就不好意思再推卻了。

今天便是任務完成之日,我的心情既興奮又失落。

但是我等了大半天,還未收到接頭人的來電。為了讓自己放鬆心情,不影響待會的表現,惟有隨手拿起沙發旁的雜誌,胡亂翻翻看。

這本雜誌果真夠爛,這種「殺手拿起少女漫畫,翻了兩、三頁」的爛句子也可當成連載小說的一部分嗎?

這時,電話響起來

「喂。」

「準備好了嗎。」是接頭人那熟悉的聲音。

「嗯。」

大家都忽地靜默起來,為了讓自己感覺好一點,惟有製造點聲音,夾著聽筒一邊在聽,手上依然翻著那本爛雜誌。

又過了一會,接頭人終於再說話:

「你準備好了嗎?」

「嗯。」

「這是你最後一次任務,不要讓委托的客戶失望。」

「是的。」

「也不要讓我失望。」

「好。」

「記住,要給大家留下完美的印象。十五分鐘後樓下等。」

「嗯,好的,就這樣。」然後,掛下電話的「嘟」聲響起。又是接頭人先掛線。他總是比我快一步。

我在鏡子前再看一下,確保自己的一身打扮沒有任何問題,才離開房間到樓下去。

接頭人才剛到達,我懷著輕快的心情,躍上接頭人的坐駕。

車子轉了兩轉就到達執行任務的目的地了。我一推開門,下車,快步踏上我的舞台。

看見目標人物們那殷切的目光,忽然間,我有點於心不忍。

跟在後面的接頭人拍了我的肩一下。

好,上吧,過了今天,你就可以恢復自由身了。我跟自己說。

我整理了我的耳機,昂然踏上我的最後舞台。







































































「各位,歡迎大家蒞臨有『歐巴桑殺手』之稱的大鼻哥的告別演唱會。請以熱烈的掌聲歡迎大!鼻!哥!」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呵呵
好溫馨的結局喔~~
大鼻哥開場曲會是哪一首呢?

aulina said...

CUTE!

Anonymous said...

很有趣的故事啊
很可惜我來不及去參加歐巴桑殺手的演唱會,不知何時會有復出演唱會啊.....

紫熊 said...

都幾得意個故仔.
但唔明點解有D 有綠色 Highlight 0既??

Anonymous said...

我太了解你們這些人了…總有個意外的結局。
畢竟,太血腥也是有礙風俗的。

噗,我喜歡這篇。

Anonymous said...

歐巴桑殺手真的很有爆點啊!!!!

太驚人了!!!

げんき圓仔花 said...

哈哈哈哈哈,我看的很認真耶,最後那句有爆點~~

李小球 said...

sunrise: 呵呵呵~ 他的開場曲當然是「我的鼻子大又圓」囉。

aulina: 謝啦~ :)

珊珊:沒有囉......歐巴桑殺手短期內都不會復出囉(by接頭人)

紫熊:謝呀~
綠色嗰d係必用字,一定要有

晚娘:其實是......血腥的我不懂寫(爆)
謝欣賞~

21世紀躁鬱少年:謝欣賞,這個是我忽地想到的呢......

元氣圓仔花:呵,我最喜歡很爆的東西了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