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7, 2007

低潮來襲

冬日的小囧人挑戰文章
2007 WINTRY BLOGGING


冬囧題1115號【9HITS.低潮來襲】

對我來說,低潮來襲不外乎幾個原因:

(1) 缺錢

當你看看你的戶口結餘,再看看日曆,數數手指,才想到剛發薪沒幾天錢就花光了,這下子能不低潮嗎?

(2) 工作上遇到不稱心的事

我司有一變態高級經理,把一切大小事情都分發給別人做,自己卻只顧吃喝玩樂,一切以自己的報銷為先,稍稍遲了一點就會發瘋罵人。被他罵完後不低潮才怪。

(3) 跟媽吵架

我媽總算對我很好,但太過緊張,於是二人間中會發瘋似的大聲吵架。吵完後憤怒以外還會有點低潮。

(4) 忽然間想避世

這個可是無定向不能預測的,就是某一天你忽然想避開一切你認識的人,只想好好的躲在角落,靜靜地待上一會。


遇上以上任何一種,甚至多種情況的話,我會:

(1) 任由自己漫無目的地遊盪
低潮時最好讓自己的腦袋清空放鬆一下,嘗試甚麼也不要去想。我的做法是坐一程比較長途的公車/地鐵,或者渡輪也行,戴上耳機,坐在交通工具上,靜靜地發呆就行了。

(2) 把情緒宣洩出來
我是個易哭的人,遇上低潮是總是有想哭的衝動,這是最好讓情緒宣洩出來。哭過了,眼淚流過了,心情便會好一些。

(3) 吃點巧克力/甜得要命的食物
本身不算太嗜甜,但遇著低潮時總是想吃些甜的,吃點巧克力或甜點,心情好像會好一點。

(4) 窩在房間內聽歌
關上房門,把電腦喇叭開得大大的,播著自己喜歡的歌曲(主要是陳生的歌),不停的聽呀聽,情緒就會漸漸平復起來,是個方法老土但頗奏效的方法。

9 comments:

rice said...

(4) - 我也會,就是忽然間心情低落不想見人
~讓自己漫無目的遊蕩,哈,係花旗成日做,返到黎又唔會,都係坐coffee shop 好d

Anonymous said...

缺錢時我也很容易低潮,
有時看著存褶,
錢增加的速度如此之慢也會低潮....
這身外之物的確很能影響人心啊~

Anonymous said...

沒錢的確令人很低潮...尤其是當你等錢駛時...囧

另外,同媽媽吵架都會幾令人沮喪,因為有時明明唔係咁諗,但卻會講出口,所以事後總會有內疚及令自己好唔開心的感覺。

李小球 said...

飯飯:對呀,就係忽然好想收埋自己唔想見人的感覺,總覺得自己毫無存在感可言。
o係花旗人生路不熟,遊蕩我驚我唔知蕩左去邊 XD 最緊要都係令自己個腦休息乜都唔諗~

珊珊:對呢......真的想不到錢這東西真的頗能影響人的情緒的說~

瑩:冇錯......等錢用而又冇錢的感覺真係好。差。勁。
有時同媽媽吵架其實係想俾佢知道我點諗,但係總係要o係吵架的情況下先講到真心話......其實都幾唔高興。

lu said...

雖然我易哭,但倒是很少為了自己不開心的事情哭呢.好奇怪.

情緒低落...可能情緒長期處於低位,因此沒有甚麼特別對策. >_<~

Anonymous said...

推漫遊跟吃甜食~~
我也好喜歡心情低落時
一個人去晃蕩晃蕩
回家之後
似乎心情就會平復些了^^

吃ICE CREAM跟巧克力
也是我解壓的最愛啊~~
ICE CREAM!妳根本就是天賜的糧食啊啊啊啊啊啊!!!

李小球 said...

lu: 我反正是甚麼大小事情也可以哭一頓,為自己的事也好,為別人的事也好......不過回想起似乎是為自己的事情多一點......

對......情緒忽地處於低位這個真的沒辦法,惟有盡量讓自己提起精神就算了。

青小鳥:對,漫遊跟甜食的效果不錯,晃蕩是可以讓腦子放鬆,不再去想那些悶人的事情,不錯的說~
對,雪糕簡直是解壓必備,而且很方便就買得到,比巧克力還要好~~ ^^

Anonymous said...

出去走走是個不錯的放空方式
我曾經一個人騎著車 來到空無一人的河堤
把心底想說的話 通通喊出來

老實說 要喊出第一句 要有十分的勇氣
大概講個2-3句 阿阿阿的叫幾聲
心情莫名就好了~~

好顯沒人看到 不然大家會把我當瘋子吧~~

李小球 said...

Sunrise: 叫喊這個方法也真的不錯,不過不知為甚麼,我總是在想叫喊時有種東西卡在喉頭的感覺,最後還是叫不出來......-___-|||
我有時會選擇踢東西的說......(謎之聲:有人很暴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