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9, 2007

凡事都有第一次

冬日的小囧人挑戰文章
2007 WINTRY BLOGGING


冬囧題1105號【6HITS.我的第一次】

在剛過去幾天,小球擔任了旅遊大使兩位日本朋友的導遊,在沒有迷路的情況下順利帶她們遊完各半指定景點,可算可喜可賀(掌聲鼓勵自己一下)

說完了廢話,是時候要說一說我的第一次了,那就是......第一次上山頂看。夜。景。



雖說我已在香港住了二十三年,但在此之前我可是一次也沒有去過山頂看夜景的。山頂我是有去過不過只限十二年前學校旅行的一次而已(那是山頂的凌霄閣才剛開幕的說)。那時只顧在室內看,也沒有真正的去看一下山頂的景色。往後也有幾次差點有機會在晚間上山頂看看,最後還是不了了之。

這次趁著有朋友到香港來,循例上當然要帶她們到山頂看一看吧。 當日天氣頗涼,吃過晚飯上到看風景的sky terrace簡直是陰風陣陣涼風颯颯,吹得頭髮也亂了,也實在冷得人發抖。當天天氣不錯,能見度良好,所以附近的建築物如中銀大廈、國金、AIG Tower等等都看得很清楚﹔連九龍那邊也看得到。 兩位朋友也看得好高興,不停的讚嘆著。

香港的夜景果然很不錯,難怪會有這麼多遊客慕名而來。

==============================
同場加映免費大贈送另一個第一次:



第一次吃天多尼烤雞@山頂峰景餐廳

原來天多尼烤雞不只香料味重,還要有大量生菜絲和我不喜歡的洋蔥伴碟......

不過洋蔥的味道不濃,伴著雞塊吃也還算可入口吧。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
我雖然是台灣人
但我同樣一次也沒吃過西門町的阿宗麵線跟鼎泰豐的小籠包啊..(握)

不過香港夜景真的很漂亮啊
有機會還想再去香港爆衝一次!(堅定)

李小球 said...

青小鳥:哈哈哈哈哈哈~~~~ 如無必要大家果然也不會去那些旅遊景點的說~~~
阿宗麵線跟鼎泰豐我反而有吃過耶......阿宗麵線真的不賴的說~

哦......你之前來過香港嗎?你這次來的話大可以找我當導遊喔~(握拳)

Anonymous said...

呵呵..
我也要報名參加香港遊的行列~!!
導遊記得要舉旗幟 大喊著
"這裡 這裡 觀光客看這裡來"
好好的介紹香港風光~!!

李小球 said...

Sunrise: 好好好,你給我找團友,我就去買一面大旗子再當一次導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