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9, 2007

粘土花



傍晚時份去了上粘土花製作班。

興趣班是公司安排的,這次竟然幸運地給抽中了。

去到上課的場地,已經有些人在開始了﹔檯上亦放好了一份份的材料。這次學的是玫瑰花,我們一共要弄四朵,連同人家預先造好的兩朵玫瑰花,最後會放進預先提供的杯子裏,並加上不同的裝飾。

首先要將白色的粘土分別混和紅色和綠色的粘土,變成淺粉紅色和淺粉綠色以後,再各取一些隨便混和,便開始著手弄花瓣了。先用淺粉紅色弄中心部份,然後再用粉紅粉綠弄第二層,最後用淺粉綠色弄外層。其實花瓣部份是最難造也是最花時間的,因為要將粘土團按扁並弄出一條圓邊。只見導師三兩下手勢便弄好了,一向也不擅於任何手作的我卻弄來弄去也弄不出一道美麗的圓邊,導師雖然教了我好幾次,但我還是不能做出那種效果......如果不是導師中途出手相助多次,在這兩小時內我應該一朵花也弄不出來......

幾經辛苦把四朵玫瑰花弄好以後,便開始著手裝飾了。由於只是把花和裝飾黏在杯子的粘土上,所以很快便弄好了。

再一次證明,我果然沒有任何做手作的天份......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用乜泥呀?咁大杯好貴下喎……如果係用grace的話。

李小球 said...

aulina: 其實佢個杯底有海棉墊底架,大概o係杯口對落一吋左右先開始用泥......不過都用左成舊幾泥架。
我唔知佢d泥本身幾多錢呀,因為今次包晒材料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