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2, 2007

開學日

放了近三個月與我無關的暑假,學校又再開課了。 時間表跟去年沒分別,依舊是星期二、四,繼續是六時半至九時半。

昨天上的是Environmental Criminology and Geographical Crime Analysis,顧名思義,整個課程大概是要說說環境因素與罪案的關係。教授是個白髮學者,看起來像個老伯一樣。不過他授課時也還可以,不會太沉悶﹔而且他的IT技巧真的十分厲害,簡報精美,又懂得弄網頁,大家見到都忍不住嘩聲四起 (實在是太impressive了,以我的部門為例,過了四十的男人全都是IT盲)。

這科的工作量其實都算多,雖然不用考試,但每堂一份功課 (昨晚的那份在堂上全做好了,因為Dr. Yeung說為了不想我們難受 (?!),所以只教兩小時書就算了,剩下的一小時讓我們做功課和下載參考資料),每次都有reading assignmemts,共兩次測驗和一次presentation。不過既然講題也算有趣,而且沒有選擇 (選擇不寫dissertation的同學每學期要讀兩科,而今個學期只得兩科讓我們「選」),也惟有努力讀下去吧。

另,放小休的時候把握時間衝去PCC買panini,遇著一個喜歡談話的店員。話說選了panini,拿去收銀處付了款等panini烘熱的期間,收銀+烘panini小姐的男同事忽然跟我搭訕,問只吃panini會不會太乾呢給你一杯水好嗎為甚麼會跑來買panini呢哦原來是因為要上課所以沒有出外吃晚飯只吃panini會不會不夠飽呢你要知道上課會很容易餓你喝不喝咖啡的呢啊不喝太濃的嗎其實可以叫我們沖淡一點在這裏的客人還好在我上一次工作的分店客人的喜好實在奇怪啊最奇怪的是一位外國人喝americano要加whipped cream這個你喝過了沒有當然沒有啦對吧還要加朱古力漿喝完都不用吃飯了......

我想沉默的收銀小姐 (因為她聽到我們在談時只是微笑) 工作時應該沒有跟這位喜歡說話沖咖啡哥哥聊天吧,所以沖咖啡哥哥一見到有人便興奮地搭訕吧......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嗯……其實現在還有教專上課程的不用簡報而用transparency那麼痛苦嗎?

我教書時會有懶的情況(美其名為鼓勵同學自學吧),喜歡每課撥出一點兒時間讓同學做簡報,要把分算進去的(要不要我一個人直說3小時或狂做不可能發生在夜校的group project也不算得是什麼好事吧)。有一次在日校,有同學(十來歲的那種)跟我說要用flash來做簡報,我看了他一眼。

「missy,你又話識電腦?未見過人用flash呀?」

「哦,你識呀?你load咗去邊呀?」

「梗係擺上網啦,使乜好似你咁帶手指咁老土架?你又話識電腦?」

「哦,我唔識呀。有人話過你知呢間房有internet access咩?你知道呢度冇admin rights唔裝得plugin架呵?一定知啦,既然你懷疑得我唔識電腦。」

...

四十歲以上,如果用word知道什它會自動換行的話,在我司可以吃作電腦神童。

李小球 said...

同門:唔,我遇過一個老師係唔用簡報而用transparency的,我地做presentation都要用transparency。不過老師教得好好,我地個個都唔介意。

雖然話就話佢俾一個鐘我地做功課又唔講清楚,不過都好o既,功課o係堂上做晒返屋企唔使煩~ :D
嘿嘿,同學仔一定係蝦你,以為你IT唔得,點知仲未你串返轉頭,真係渣,嘻嘻。

可能我d同事話晒都要對外,所以都起碼識少少o既。不過有一個好經典的例子:
話說我地公司個excel設定左開出黎之後唔會自動彈new sheet出黎。有一日,有個SM開excel用,開完出黎見冇野,好驚咁叫出黎:咦,點解會冇野o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