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5, 2007

星期五,我們在法國餐廳吃晚飯

星期五晚,C同事和我約了從法國second到北京工作的經理Seb同事去吃晚飯,由於Seb同事人很很很挑食,所以選餐廳時選了他喜歡的法國餐廳,以免他去到又像節食般只吃一點點就算。

位於中環雲咸街的餐廳位置也算偏僻,司機在蘭桂坊近「第一頁」那邊放下我們就算了。幸好Seb同事是蘭桂坊的地頭,有他帶路才不會迷路,嘻。

餐廳不算是很清靜很formal的那種,所以我們都放心大聲談話大聲笑。大家一邊呷著白酒 (選酒的任務當然是交給Seb同事啦~他選的白酒雖然也是氣味濃烈,但算易入口) 談談公事,談談他在北京的奇遇,談談他在香港的生活,開開心心又談了五個多小時。

說回餐廳的食物,這是我第一次吃法國菜,所以不知道算不算正宗﹔不過Seb同事把頭盤和主菜都吃個清光,應該還好吧。菜的份量很大,我叫了個Bouillabaisse,很大的一鍋,滿滿的都是海鮮,有肥美的青口、肥美的蜆、魚、帶子、兩隻大蝦.、鮮味的魚湯.....吃來吃去也吃不完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