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7, 2007

究竟你在想甚麼

我愈來愈不明白我媽在想甚麼。

剛回到公司沒多久,我媽就來電說要問我一些事情。原來,她要問的是,我是否已放棄我的碩士課程,沒有再讀下去。

我一聽到她這樣問,第一個反應是:天呀!!!!! 又是這個問題!!!!!! 第二個反應是: 我一早已跟你說清楚了,怎麼你又再問!!!!!!

事情是這樣的: 鑑於去年入學時,學費單早於八月中就寄到家中﹔由於今年遲遲也未收到學費單,於是我媽不只一次追問有關學費單的問題,甚至懷疑是只有我一人沒收到。我在兩星期前已經問明了相熟的同學,他們都說還沒有收到,其中一人還從Davy先生口中得知學費可能會在九月中或下旬才會寄出 (我和同學們都打趣說,最好學校忘了這件事,可以省回五位數字的學費)。我已經把情況告訴了我媽,還特意交待學校會在九月十一日開課。

怎料我媽今早又再舊事重提,還說甚麼「你這兩星期的二四也沒有告訴我你到哪裏去了」,又問我是不是悄悄地跑去當兼職,又說我一向也有很多事情暪著她云云。一聽到她這麼說,不知怎的就忍不住氣憤起來。我連course outline也收到了,如何不再讀下去了!!!!!! 三番四次的解釋過後還要再問,既然你不相信我為何還要問呢? 大不了你自行致電Davy先生自己問個夠吧!!!!!! 我沒有氣力再去跟你解釋了!!!!!!!!!!

掛線後,我覺得整個人的氣力都好像消失了,惟有坐在位子上,呆望著筆記簿電腦刺眼的螢幕,讓不快靜悄悄地、一點一滴地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