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7, 2008

La Maison du Chocolat

某日有事要辦路過金鐘,當然要去剛開張沒幾天的La Maison du Chocolat參觀一下。

可能當時只是十二時多,沒太多人,近店門的櫃放著蛋糕和macaron,店內的玻璃櫃櫃放著不同款的朱古力,口味甚多,他們還有售沾著朱古力的糖漬橙皮,很多選擇。店子光猛開揚,裝修簡潔。

看了那個朱古力櫃,當我還在苦惱著要選甚麼口味去試的時候,穿著整齊西裝的男店員(竟然跟我說起英文來,聽他的口音,看他的樣子,有可能是日藉人士)向我介紹夏日限定的果味朱古力,又給我一塊試試看(真是一整塊來的!)。剛巧當日是老媽生日,於是便買了一盒孝敬媽媽。

鮮紅色的盒子非常搶眼。盒內有五款口味共十粒,分別是菠蘿、哈密瓜、八角、青檸檸檬和雜莓茶。

由右至左:哈密瓜、菠蘿、雜莓茶、八角和青檸檸檬。中間淺色一點的就是牛奶朱古力,其餘的都是黑朱古力。當日店員給我試的是菠蘿味。朱古力香濃,幼滑,雖然是黑朱古力卻沒有酸苦味,吃掉了一整塊也沒有甜膩的嗆喉感覺,aftertaste也是濃濃的朱古力味﹔菠蘿味就不太突出。之後也試了哈密瓜味,吃的時候朱古力已開始溶化,但依然好吃,哈密瓜味也是不太突出,只有一絲果味。

朱古力$20一粒,應該算偏貴吧,不過我覺得很好吃,比$16一粒的agnes b好吃﹔至於其他朱古力名店的出品,沒吃過,所以無從比較。下次要去試試他們的macaron和蛋糕。

5 comments:

紫熊 said...

衰妹, 我本來想去試, 被你搶先一步. 嘿. 聽你咁講, 我下星期去買先.

rice said...

我買完係冇一粒比自己食 :p
不過d truffles 好似好過Jean-Paul Hevin的,唔知係咪新鮮d既關係...

唔係佢咁慷慨比人試食我諗我唔會買...

李小球 said...

紫熊:咁你試左未?:)

飯飯:你下次要買俾自己食啦~
我覺得佢成粒請人食的策略好成功,你食完之後起碼點都會買d啦係咪先~

lu said...

八角係咩味?

我覺得佢成粒請人食的策略好成功,你食完之後起碼點都會買d啦係咪先~
>> 係啦,會唔好意思架嘛.不過,可能响外國唔多work. :P

李小球 said...

lu: 唔知呢,我媽食左之後冇發表任何意見 :p

都係架,我見佢咁慷慨,其實真係唔係幾好意思......d外國人應該係會不為所動的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