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3, 2008

見城日本料理


星期日下午,一行四人去了見城午餐。

見城的位置絕不好找(又可能是我個人問題......),雖然位置偏僻,卻依然客似雲來。雖然訂了一時半的檯,又提早到達,可是還要等到一時四十分才能入座。

(正當我們還在鼓譟著如何令「正在吃甜品」的食客盡早交檯(外面實在太熱了!)的時候,侍應姐姐忽然跟我們說了一句:「我已經叫左佢地埋單架喇!」噢......果然是真正的青龍白虎啊~)

午市定食的選擇頗多,店員姐姐也很多耐性地跟我們解釋,有問必答。本來想叫自選8件壽司餐,不過以我這種「選擇障礙症」,應該會選到人家打烊也沒有結果吧,最後還是選了壽司弁當。

盛茶的杯子。杯子應該是手造的吧,杯口不是非常平滑那種,上面也有肥師傅的圖案。那個茶很好喝,夠味又不苦澀,也很香很滑。


過了沒多久午餐就上桌了。上桌時弁當盒其實是以一個大箱盛著的,就像日劇中送外賣的三層箱子般。可是侍應姐姐太快手,來不及拍照就已經把食物放好並把箱子拿走了......

茶碗蒸。很滑,很夠味。內有銀杏一粒和雞肉一件,銀杏雖然沒有去芯但吃下去一點苦味也沒有。

味噌湯。不是一味的死鹹,鮮味十足。

先吃不能放太久的天婦羅。雖然墊底紙還有少許油漬,可是吃起來卻一點油膩的感覺也沒有,脆漿調得很好,很鬆脆,也吃到蔬菜的甜味和海鮮的鮮味。那個綠色的蔬菜很特別,吃起來是青椒味但內裏好像有點空心的感覺,我懷疑是我之前吃過的秋葵脆餅的朋友......

接著再吃壽司。很新鮮的魚,吃起來充滿魚油香,很好吃啊。墨魚並非在迴轉壽司吃到那種像塑膠般的黏答答帶甜墨魚,是另一種比較新鮮的味道來的,感覺震撼啊。山葵是鮮磨的,好吃。

最後就是這盤熟食了。木魚菠菜清清淡淡的,不過也夠味的﹔左方那個大根蟹柳卷好好吃,盤子盛著的酸汁浸著大根蟹柳卷,吃起來味道很特別,很清新﹔銀鱈魚很滑很入味。

不得不提得就是那塊烙有店家名字的燒玉子。一口吃下去,嘩,很滑很甜,又帶點胡椒味,好吃到無言啊。

這條刀工很好的青瓜,我也循例吃上一口,沒有青瓜那種臭青味,蘸著酸汁同吃,平日打死不吃青瓜的我把整條青瓜吃完了。

最後還有甜品或咖啡。要了個綠茶雪糕,很快溶,綠茶味不算很濃,不過免費甜品也不能要求太多吧。

同場加映:

左:壽司定食,賣相不錯,不過壽司飯的碗非常淺,而且混有生薑在內......
右:自選8件壽司定食,賣相超吸引,一大盤的,看來也相當不錯~

四個人六百大洋再加一,價格適中,質素好得沒話說,總比去迴轉壽司或那些所謂「日式料理」來得好。可以再去的一家店。

飯腳甲:精緻和食 - 見城
飯腳乙:值得一試 - 見城日本料理
飯腳丙:見城.食紀錄

5 comments:

Unknown said...

回味回味回味啊…
(回帶…)
我仲未睇到你地話那個移民廣告…嗚呀…

rice said...

組團再戰law 呵
不過我想回帶:我要試其他
孝勢、吉列炸、天扶良...
當然仲有串燒啦 ;)

Anonymous said...

那個玉子燒看起來很神氣耶~~
上面還有字

不過感覺台灣的日本料理
似乎價錢便宜一點
下次妳來台灣
我們帶妳去大吃日本壽司吧~~~^^

話說回來
我也會做玉子燒
但是要用掉很多蛋呢

Anonymous said...

我都好耐冇去食吉列炸啦,夜晚去都唔算貴...
銅鑼灣個間仲有海景望tim~~

李小球 said...

冰子:我容許你回帶,因為真係好好味~!

飯飯:好啊,試埋其他店可以再回去再戰~

青小鳥:對啊~ 大概是店家對他們的燒玉子充滿信心吧~

好啊~ 我七月可能會到台灣來,我們可以去吃個夠~ ^^

你很厲害啊~ 會弄燒玉子......我是不懂煮食的......

Johnny仔:銅鑼灣嗰間冇去過呢~ 我通常都係去尖沙咀嗰間~ 我覺得以咁o既質素呢個價錢算合理的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