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5, 2008

蘇打綠陪我歌唱Live in Hong Kong 2008


好開心好興奮好感動。

回想起來,第一次接觸蘇打綠的歌就是Wild Day Out 2008,當時聽到青峰的歌聲,已經給吸引著了,回家後立即著手搜刮他們的唱片,從此,我的偶像名單,除了陳醫生外,又多了一個名字。

這次他們來港開演唱會,本來想狠狠地買$420的票的,可能是太遲才決定要去欣賞他們的演唱會吧,所以去買票時只剩那些不算太好的坐位,最後還是買了$290的票,坐山頂去。

整晚都在拍掌彈跳搖頭擺動,感覺很爽,好像把這星期的疲累全發洩出來了!

===============我是雜亂無章的狂迷感想分隔線===============

(1) 因為某種原因,遲到了,去到會場時已經唱到《小宇宙》的尾聲了,嗚。

(2) 舞台的燈光都十分亮麗,有時還會有數盞射燈從台上射過來,有時用望遠鏡去看的話就中招了......很刺眼耶!

(3) Star Hall的音響果然很不錯,就算坐到上層也聽得很清楚。

(4) 終於都沒有字幕機了!

(5) 青峰果然是中氣十足,沒有甚麼氣喘的跡象嘛~

(6) 青峰的歌聲真的很有感染力,最初聽唱片的時候間中都會聽得很感動,是忽然有種揪心的感覺那種感動﹔這次聽他唱現場,那感動的感覺更深了......

(7) 很多我喜歡的歌也有唱呢,也有很多我一聽旋律就會把整首歌哼出來但完全不知道歌名的歌,也有些我完全沒有印象的歌......只怪我聽歌時不喜歡拿著歌詞書也不喜歡把iPod抽出來逐首歌去看看歌名吧。

(8) 青峰說話時真的很好笑,他介紹管弦樂團那溫柔的聲線、他的眼神,還有假encore兩次後的說話部分其實我是很喜歡的,聽到覺得好笑的部分也會不其然的大聲笑出來,雖然很多時爛gag成份也相當重。
不過......為甚麼他整晚都叫他的隊友脫衣服呢?XD

(9) 最爆的是,台下真的有人舉著一個寫上「脫」字的紙牌!

(10) 一個專心拉小提琴和彈鋼琴的男生原來是很charming的!就算他在「伴舞」時舞姿多麼的騎呢奇怪都好,只要專心拉小提琴和彈鋼琴,又變了另一個樣子。
所以呢......阿龔啊,拜託別要再伴舞了,真的太難看了!

(11) 家凱的腹肌真是很勁!真是six packs來的!

(12) 唱《陪我歌唱》時,青峰走下台跟觀眾來個近距離接觸(不過他說好不可拍照不可握手不可湧出來),我也撲到上層的最前方,把頭伸出圍板外,剛好跟青峰來了個眼神接觸,呵呵呵~~~~~~~~~~~~~

(13) 整晚假encore了三次......根本就沒有真encore可言嘛,就連最後一次encore也是假的!要不是假的,為甚麼最後唱《小情歌》時會準備好字幕呢?害我也跟著一起叫encore,叫得聲也沙啞了。

(14) 我愛青峰!我愛蘇打綠!

===============我是遲到的分隔線===============

再一次因為吃,於是看演唱會遲到了。問題是,這次花了時間在一間極之難吃的餐廳上,實在太傷心了!

一向也喜歡吃烏冬,雖然我大概知道好吃的烏冬該是怎麼一回事,不過我也不是太講究,只要烏冬不要太軟身就好了。

這家赤__製麵所,或__丸製麵所,標榜店家賣的是日式手打烏冬。看見「日式手打烏冬」六個字,腦海中幻想的是煙韌有嚼勁的烏冬。

由於很餓的關係,要了個天婦羅炸蝦撈烏冬。想像中的撈烏冬大概會是乾身一點的,就像是中式麵店那些撈麵的樣子。

等了很久才上桌的撈烏冬,一看,呃,怎麼會這麼多汁的呢?而且炸蝦竟然放在烏冬上一起上桌,一夾起,外層的天婦羅脆漿都變軟了......脆漿很厚,吸了湯汁後就更難吃......

烏冬很軟身,一丁點煙韌的感覺也沒有﹔湯汁有點麵豉味,伴著滑蛋,整體尚算可入口﹔試吃了飯腳的餃子,皮厚,比鍋貼的皮還要厚,搞甚麼餃子皮會造成這麼多摺的?就連最基本的餃子醬油也沒有,只供應普通豉油。

我想說的是,既然店中的烏冬是如此的不濟,那就不要以日式手打烏冬作招徠吧......如果說是「茶餐廳馬虎烏冬」我會覺得較易接受囉。

===============我是美味的分隔線===============

幸好有美味的拿破崙。

酥皮脆、吉士滑、水果香甜,好吃得沒話說。

5 comments:

Unknown said...

我呢啲咁勾池既其實一路都唔係好知sodagreen係何方神聖…

不過最近收音機勁播《我只在乎你》…聽得很著迷…阿主音個個把聲感染力真係好強…大…

rice said...

舞台燈光反而剛剛好,上次看方大同係長期有白燈照台下law orz
原來第一場沒除衫 XD

李小球 said...

冰子:唔勾池唔勾池,你需要的話我可以借CD俾你聽架嘩哈哈~
(我又化身宣傳大使了~)

飯飯:嘩......長期有白燈照住......唔怪之得你覺得燈光ok啦,我係次次一用望遠鏡望埋個台度就俾強力死光射中囉 orz

Anonymous said...

一開始真正被感動是聽了『小情歌』,
雖然是有點市場主流的歌,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
那陣子每天上下班坐車都在聽
每每聽了也都想流淚。
很羨慕那種簡單卻又深沈的幸福。

李小球 said...

珊珊:想不到你也喜歡蘇打綠的歌!
小情歌的歌詞真的很能打動人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