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7, 2008

齊來唱會考歌

喜歡中史,皆因古今歷史皆像故事般有趣,考試時也不用太費神背書。這樣看來,大概我的生物科一向也唸得很差的原因是因為找不到有趣的方法吧。

近日忙裏偷少少閒,竟然發現有人以會考課程入詞成歌......我可以以此作為我會考高考都考得差的原因嗎?



《維他命與你》
曲詞:Davy@Solution...
Rap詞:U

維他命 維他命 維他命 A
作用係保持皮膚 黏膜 骨骼 牙齒 毛髮健康生長
過服會引致虛弱嘔吐
長期過量肝臟骨骼受損

維他命 維他命 維他命 C
佢係最常用營養補充劑
幫助對抗破壞性的疾病 OH……
不能儲存於體內 每天都要吸取
過量會引致肚瀉 胃氣脹 腎結石

根據08年生物科既會考課程
唔夠維他命A就會夜盲同眼乾症
長期缺乏最重要既 維他命C
可能已種下癌症同心臟病既因子
維他命D 當然亦都係身體必需
長期缺乏既話你D骨頭相當脆
成人患上軟骨症 骨質疏鬆係災難
兒童唔夠維他命D佢D牙就生得慢

輔助鈣吸收 牙齒健康 神經 心臟健康
預防牙蛀 情緒不寧等等
切記過量 血鈣會過高
特別是腎臟 永久的傷害

雖然歌詞的知識只是少許皮毛,但如果有人行行好想辦法把其他內容都入詞成歌,那......對我來說真是「會考 / 高考冇難度」了!嘿。

另一首我覺得不錯的,是西史科的:



《1914》

曲:Mayo@Solution...
詞:Bu@U
編:Mayo@Solution...

1914年 世界天變
第一次世界大戰
持續4年 很多導火線
軍備競賽與民族主意
兩次巴爾幹戰爭出了很多事
然後 引至 強烈爭地盤新的帝國主義

摩洛哥危機 一不離二
同盟對立分2邊
英國 法國 與俄國 是三國協約
德國 奧匈還有義大利
結盟是為了 三國同盟

1914年 6月28日
塞爾維亞是日國慶
奧匈帝國 皇儲費迪南大公夫婦
於薩拉熱窩視察時被槍殺
奧匈帝國以此爲藉口 得到德國的支持

7月28日出兵塞爾維亞
俄羅斯出兵援助塞爾維亞

德國向俄國宣戰
德國向法國宣戰
英國向德國宣戰
奧匈向俄國又宣戰
英國向奧匈又宣戰
第一次世界大戰
1,000萬人死了

這首歌的旋律很配合歌詞,不過內容是否有偏差就要請教對歷史素有研究的朋友了。

你管上還有中史歌英文歌數學歌會計歌,取材也算不錯的說。

3 comments:

lu said...

haha...被你發現了!

因為每天都聽五天精華遊,所以之前都"被逼"聽過不少次.不過我也覺得這兩首不錯.那首中史的也好好笑(哎呀,sorry...雖然原意不是為搞笑...)

其實我很喜歡那首西史的,旋律很有現代感呀!

但係那首英文的就很"攞命"了... XD

Unknown said...

以歌代背溫書是很work的啦…
一齊來唱歌吧﹗

李小球 said...

lu: 係?我平時冇聽收音機,所以都唔係好知添~
其實......我覺得d歌真係好好笑,特別係英文那首的一句「阿sir,sorli!」,哈哈哈~

冰子:好啊~ 你又要作返一首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