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7, 2008

小白屋

一行三人去了傳說中劣評多多侍應老闆聲大夾惡的小白屋闖一闖。

店子位置不太好找(以路盲的標準來說)。店中冷氣不大,不過也沒有悶熱的感覺。

首先上桌的是忌廉汁藍青口扁意粉。落單時聲線溫柔的老闆已作出溫馨提示,表示意粉會稍為硬身一點有咬口一點。我不知道是種硬度是否al dente,不過也相當對胃﹔忌廉汁的份量澎湃卻不會過稀。青口有六大隻,感覺上頗慷慨,吃下去仍有陣陣海水味,其中一隻較為嫩滑,很輕易就把青口跟貝柱分開了。

焗薯皮。應該是整晚較為失色的一道菜吧。這個餐前小吃稱為焗薯會貼切一點,薯肉挖得不夠深,薯皮又只是薄薄的一塊,烚熟後應該還未瀝乾水份,於是碟子有一灘水,把薄薄的薯皮都浸濕了。餡料味道還好,不過他們把煙肉放在薯仔的一邊,雜椒放左薯仔的另一邊,非常搞笑。

公司薄餅。我們一度以為是公司三文治的朋友。材料豐富,芝士下得超重手,還有我喜歡的銀魚柳!鹹香好吃,雖然批底不太薄但吃起來又有另一種風味。

接下來是甜品時間:

由左上角起順時針方向:伯爵紅茶布甸伴鮮果沙巴翁、 榛子焦糖燉蛋、牛角包麵包布甸伴雲呢拿雪糕。

伯爵紅茶布甸。很香茶味(有點似午後之紅茶的香味),吃下去不算滑,有茶味,茶味再濃一點會更好。

鮮果沙巴翁。跟我認知中的沙巴翁有點出入,只吃了西瓜,感覺上蛋黃類甜品配瓜類水果是非常怪異的事。吃下去有酒味,口感像泡沫。

牛角包麵包布甸。不太吃得出牛角包,感覺上好像只放了一層牛角包的酥皮進去。內裏的蛋液很滑,甜度適中,也夠熱,味道不錯。

榛子焦糖燉蛋。一向也對crème brûlée情有獨鍾。焦糖做得頗厚身,很脆,拿著湯匙一下敲下去的感覺很爽。不太吃得出榛子味,算滑,三道甜品中最喜歡這個。

整體上還算不賴,不是食評所說般差勁,當然你不能要求店家做出十分正宗的料理。店員態度不錯,店員小姐總會在適當時候為客人添水。閒時去吃吃看我覺得還可以的說。

同場加映:
飯腳甲 - 飲食記事 - 小白屋
飯腳乙 - 其實還不錯的 - 小白屋

2 comments:

lu said...

對啦,那個鮮果沙巴翁,很詭異的.

我回頭去看食評,原來有些人冒名去吃這個的,難怪會破口大罵.

我喜歡pizza的餅底!不過可能會轉叫夏威夷囉.如果...還有下次的話.

欸,我們不是要跟嘆燒買廣告的嗎?好像三個都忘了.哈哈

李小球 said...

lu: 對啊,一堆泡狀酒味物體,吃下去也沒甚麼口感可言啦......不過也不能要求太多,始終也不是甚麼高級大餐廳......

下次我們去試其他店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