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7, 2008

話咁快......

今天是我在現司工作的最後一天。

自心驚膽戰地把信交給老闆後,這一個月內都不停的處理好應該要處理的工作,又要清掉那些長年待批的單,還要找空閒時間寫好「求生手冊」,整理好有用的文件,待後來者可以快些上手,或讓一堆平時都不會理這些瑣碎工作的同事知道部門的各項事情的程序。這段時間比以往那些頹廢日子忙得很,上星期開始我還超時工作,才趕及在今天上午把東西大致處理掉。

是次離開,沒有儲下之前跟相熟同事通過的任何電郵,也狠狠的把一切大小紙張送進廢紙回收箱,狠狠把東西丟掉的感覺真的很爽。

在這家公司工作了剛好一年半,可不是一段短時間,但由於相熟的同事都走得七七八八,亦由於現今通訊方便,要跟其他還在現司奮鬥中的相熟同事聯絡也不是一件難事,所以不捨的感覺不算太強烈,只是有點放心不下獨力支撐部門的老闆而已,特別是想起她近來忙得要命(我也不能獨善其身地要幫她一把),連飯也沒時間吃,也竟然對未能請我吃個飯而感到不好意思時,也就有點戚戚然了。

Monday, February 25, 2008

California Pizza Kitchen


CPK曾幾何時是我喜歡的食肆之一,第一次去嚐的時候是零四年,當時我連CPK的名字也沒有聽過,一吃之下,雖然算不上驚為天人但卻衝擊我對pizza的認知。自此之後,每逢有三人以上的聚會很大機會也會到此落腳。

晚上跟現時定居Melbourne、算起來也稱得上是同學的C一聚及餞行,是次飯聚的惟一一位男士牙膏味同學選了尖沙咀的CPK。一去到,報上牙膏味同學的姓氏及訂位資料後,reception姐姐在訂位紙上隨意翻兩翻,也沒有怎樣細看就問牙膏味同學的電話。不情願地報上電話號碼後,reception姐姐竟然把訂位紙翻了又翻,一翻再翻,猶豫了好一會才知道桌子在哪裏。

不知是否期望太大,又或是分店問題,是晚點的菜好像很失準,spaghetti cabonara吃起來滿嘴油﹔grilled vegetables的醬汁少得可憐,而且廚師繼續慷慨地用油﹔pepperoni pizza似乎烘得太久,pepperoni都乾得捲曲了......幸好甜品質素尚算不賴,才不致於飯後要再覓食去。

尖沙咀的CPK,我想我短期內都不會再去了。

Sunday, February 17, 2008

我的正常CLC

近日吃飯時不期然談起大家的高考成績,又再次提起永遠是最奇情評分最飄忽的語文科成績。我一向都覺得不論會考高考,語文科的評分是最「估你唔到」的,縱然奇怪地語文科永遠都有詳盡的各卷佔的百分比......

看過博友的奇情成績,我的中化科成績可算是正常過正常了:


我的中文成績一向也不是太好,會話更是我的弱項。還記得當年應考時我的論點少和短得可憐,事先預備好的才兩分鐘就說完了,最後死命挖些東西出來,東拼西湊勉強說夠三分鐘就算了。個人短講考得麻麻,之後小組討論就更加心不在焉,好像說了不夠十次就考完了。

作文是我另一個死穴。考公開試時,一考作文卷,我總會花很多時間在選題目上,又在起初幾段兜兜轉轉,往後當然不夠時間,草草了事便算了。最後考出個D都算是這樣了。

至於聆聽和閱讀理解,可算是我五份卷中的強項了,神奇的是UE也是這樣,Oral和Composition往往也是考得比較差的,Listening和Practical Skills卻考得不錯......

===============同場奇情加映===============
Domotoiceko: 中化威水史
yan: 小時了了,暨我的中文成績

Saturday, February 16, 2008

Freshness Burger


今天開始藝術節的節目,事前先去Freshness Burger晚飯。當時是六時多,店內人頭湧湧,好不容易才找到位子。漢堡的選擇以牛肉漢堡為主,非牛肉的記憶中好像只有照燒雞漢堡和吉列魚柳漢堡﹔飲品凡選擇反而比較多。所有漢堡都可以加錢轉餐,Set A跟汽水,Set B跟粟米湯,還有薯條或薯角供食客選擇。不過餐的組合很死板,跟汽水就只能跟汽水,不能加錢轉其他特飲。


前飯腳C要了個Freshness Burger配Set A,我就要了個照燒雞漢堡配Set B,兩人都要了薯角。雖然點菜時收銀小姐說要等15-20分鐘,不過等沒多久食物就來了。


漢堡很燙手,拿上手時感覺得到麵包非常軟身,軟身得吸了少許沙律醬和照燒汁就軟至變爛,看起來就像不小心給放進水裏去,吃下去猶如吃雞肥膏一般,令人不安。照燒雞有點乾身,醬汁不太足夠,雞肉尚算嫩滑但偏鹹﹔生菜非常新鮮,沙律醬雖然不是蛋黃醬但味道不錯。

薯角味道不錯,可是有部份薯皮比較硬,吃不下去,而且味道偏鹹。粟米湯杰身帶微甜,令我想起日本的100 yen罐裝粟米湯,不過盛粟米湯的是紙杯,保溫能力較差就是了。

Friday, February 15, 2008

激情與漣漪之間



是日晚上,把握寒冷天氣的尾聲,去了小蔡茶餐廳打邊爐。

在茶餐廳打邊爐,還要是吃任食,還是頭一趟。聽老闆跟別的食客解釋,只要四位或以上就可以點任食火鍋了,如果不足四人的話也可以,不過就要攤分最低總人頭費了。

是次要了兩個鍋,一清湯一沙爹。感冒纏身的時候還要冒險吃火鍋,為免失聲只好暫時戒一戒辣,吃清湯好了。窩內本身已有豆腐數件和金菇數撮。

首先端來的是一大盤雜錦火鍋料:


雖然它的賣相不太好,鮮蝦羔蟹鮮蠔桂花魚牛肉豬肉魷魚鵝腸豬肝栢葉迷你腸魚蛋牛丸粉絲芋絲生菜等等隨便堆放一起,但食物真的非常新鮮,加上清湯又很鮮味(不是味精那種),完全不用蘸醬油都夠味。

看!蟹羔澎湃的羔蟹!肉味鮮甜又新鮮,老闆出手不輕呢。


吃到甚麼好吃的話是可以再叫的,而且份量不少的。例如你覺得蟹好吃,可以再單點蟹,總之盤子上有的你覺得好吃的話都可以再叫﹔盤子上沒有的話(例如粉麵),可以問老闆,有的話又可以添吃再添吃。最令人高興的是,老闆很好客,一聽到我們說魚新鮮,就自動拿出數條小斑給我們滾魚湯,還怕我們只要一條不夠分﹔加十元任飲的飲品是可以隨便點的,奶茶咖啡好立克杏仁霜也可以,不會小家子的只限汽水。

是晚食物不斷encore再encore,再加十元任飲,每人也只是七十大元而已。如此超值又美味的任食火鍋,那些$1x8任食可以拜拜了。


小蔡茶餐廳
深水埗石硤尾街 45 號地下

馬來西亞之旅 - 極品團友篇

是次的馬來西亞之旅,竟然給我遇著數件千年難得一見的極品團友,實在令人既「驚」且「喜」。

該數件團友其實是我十叔的朋友,之前也曾經跟他們行過三兩次山兼吃過數次午飯,當時都覺得他們有點「奄尖聲悶」,直覺上不太喜歡他們﹔今次的旅行,更加將我對他們的點點不喜歡轉化為厭惡。

話說他們一行十三人,其中一個師奶L,可能是因為聲大大,人又是行動派的關係,被那十三人冠以「團長」的稱號。師奶團長最喜歡為她的團友大大聲地重覆領隊/導遊的說話,又喜歡大大聲發號司令﹔最最最最最精警的是,十三人中總有一兩件補品(比極品次一級)會低能地走去叫師奶團長解釋領隊.導遊的說話,又或者附和師奶所發的號令。

例子一

領隊:嗱,聽日七點半morning call,九點半o係酒店lobby集合。早餐其實六點半已經開始架喇,所以你地早d起身早d去食都得。
補品甲:咁即係點呀,幾點集合呀。
補品乙:係啦,咁而家即係點呀。幾點起身幾點集合呀。
師奶團長:而家即係七點半morning call,之後係自由時間,九點半先集合。
補品甲:啊......咁即係七點半先起身......
師奶團長:(大聲地)各位團友!聽朝七點半morning call,九點半o係返呢度集合!

另外,那數件極品經常性地以為自己見多識廣,亦順理成章地認為我們一家見識少,樣樣事情都不懂,於是經常自以為是地幫我們安排這安排那,又「教」我們做這做那。其實,最甚麼都不懂的,還是那些極品自己。

例子二

旅程最後一天,有數小時活動時間,極品們提議打的去某食街搵食。接載我們的司機是印度人,待我們安頓好後,殿後的師奶團長便跟印藉司機說「阿羅街!阿羅街!」,印藉司機面無表情的點頭。

車開了沒多久,當我還在疑惑究竟司機先生是否聽得懂師奶團長所說地目的地時,司機先生說了一句:"Where are you going?",並嘗試尋找另外兩輛的士的行蹤以了解我們要到哪裏去。

例子三

極品們和補品們都覺得行程表上列的行程一定要每天跟足,知道行程會前後調動時竟然呱呱大叫。

除此以外,極品們最擅長斤斤計較,貪小便宜,更擅於投訴。

例子四

旅程第二晚,行程安排了坐三輪車,導遊最初說過大概會坐四十五分鐘。當晚由於行程安排問題,集合時間遲了,最後大概坐了半小時。第二天一早,極品們和補品們圍在一起鼓譟,說三輪車不足四十五分鐘,要跟導遊投訴,要求多坐一次,不然就不給導遊費云云。

例子五

旅程第三晚,行程安排了一頓包括在自費活動內的晚餐,嘗嘗當地的特色小吃。本來的安排是八人一桌一份食物,極品們卻如何也要把檯併在一起,又想到自己已付費,便不理人家的安排,不停翻叫又翻叫,最後要導遊自己掏腰包支付額外費用。

其實還有更多例子未能盡錄。想不到短短五天竟然讓我見識到甚麼是極品團友中的極品,實在大開眼界。

Thursday, February 14, 2008

回來了

回來了。

謝謝大家的新年恭賀~ :)

在馬來西亞過了個炎熱的農曆年,回來繼續變雪條。

馬來西亞,雖然十年前去過一次,但實在記憶模糊,只記得外婆當年弄傷腳﹔今次當去一個新地方,在沒有期望下反而覺得不錯,藍天白雲,外觀特別的建築,不怕鏡頭的人,這樣就耗去了六筒半菲林和六百多張數碼相。

今次被迫參加了一個慳儉旅行團,不知是幸還是不幸,竟然給我遇見了十年難得一見的極品團友數件。那幾件極品團友其實是我阿叔的朋友,之前都有一起去行過三兩次山,當時對他們的印象已經麻麻,想不到一個五天的旅行足以令我、我媽和表妹極度討厭他們......他們是集所有不要得的行為於一身的說......

遊記......容後緩慢登場~

Wednesday, February 06, 2008

接福


祝大家鼠年快樂!萬事如意!食多啲年糕,逗多啲利是!

Tuesday, February 05, 2008

這個記者

http://hk.news.yahoo.com/080204/60/2ofb7.html

教授食霸王餐傷人判罰款二千
(星島) 02月04日 星期一 08:48PM

城大英文及傳播系英籍講師一名卅六歲講師,去年在西貢一酒吧享用啤酒和小食,欲未有付二百八十二元的帳單便離開。酒吧東主追到店外理論,期間講師以拳打東主和一名途人,以及把東主推倒在地。

講師昨日承認不付款離去和普通襲擊兩罪,遭罰款二千元。

==============================
這篇不足一百字的報導,足以令你流一百次冷汗。

(1) 明明犯事的是講師,為何標題寫的卻是教授呢?須知道,講師跟教授的級別是相距甚遠的﹔況且,在標題使用講師有甚麼不妥的地方嗎?

(2) 城大英文及傳播系英籍講師一名卅六歲講師
又英籍講師又一名卅六歲講師,一句「一名卅六歲英籍講師」不就可以了嗎?

(3) 未有付二百八十二元的帳單便離開
是「卻」,不是「欲」

(4) 期間講師以拳打東主和一名途人
大家打人的時候應該都會用拳吧,改成「期間講師毆打東主和一名途人」會不會好一點?

(5) 期間講師以拳打東主和一名途人,以及把東主推倒在地
先提及東主再說途人感覺上應該會連貫一點吧......如果要說講師先毆打東主及途人,再將東主推倒,大概可以將「以及」改成「再」吧。

Sunday, February 03, 2008

週末碎唸唸

(1) 天氣持續寒冷,雙手繼續保持凍柑狀態,外出必定雙手插袋。其實算是好事吧,冬天的感覺回來了,總比去年那像夏天般炎熱的農曆年來得有氣氛。

(2) 之前右眼長了油脂粒,醫生替我弄走了後,星期六再多看一次。醫生說我眼睛敏感,開了兩支眼藥水給我,又給我換了藥丸,希望不會再有安眠之效吧。

(3) 又敏感?本身已經皮膚敏感,早前才鼻子敏感,現在又輪到眼睛敏感?

(4) 天氣凍,最好就去吃吃吃,儲存肥膏好過冬。星期六晚舅父舅母表弟齊齊出動吃個飽﹔星期日又去小肥羊吃麻辣火鍋,之前去了義順吃油央多,吃個肚滿腸肥。

(5) 星期日跟七姑丈見面,替我的老舊單反機添置了一個鏡頭,仍在試玩中。

(6) 新年穿新衣!每年都會買新衣服過年,今年勝舊年,一次過買了新衫新褲新鞋新外套,幸好本已價格相宜的商店大減價,一次過添新衣也不肉痛。

(7) 執房時尋回陳醫生的陳年大碟《一滴眼淚》,碟邊的紙仍有保存。陳醫生的臉比洪小白還白,文案紙的介紹當然是肉麻到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