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5, 2008

激情與漣漪之間



是日晚上,把握寒冷天氣的尾聲,去了小蔡茶餐廳打邊爐。

在茶餐廳打邊爐,還要是吃任食,還是頭一趟。聽老闆跟別的食客解釋,只要四位或以上就可以點任食火鍋了,如果不足四人的話也可以,不過就要攤分最低總人頭費了。

是次要了兩個鍋,一清湯一沙爹。感冒纏身的時候還要冒險吃火鍋,為免失聲只好暫時戒一戒辣,吃清湯好了。窩內本身已有豆腐數件和金菇數撮。

首先端來的是一大盤雜錦火鍋料:


雖然它的賣相不太好,鮮蝦羔蟹鮮蠔桂花魚牛肉豬肉魷魚鵝腸豬肝栢葉迷你腸魚蛋牛丸粉絲芋絲生菜等等隨便堆放一起,但食物真的非常新鮮,加上清湯又很鮮味(不是味精那種),完全不用蘸醬油都夠味。

看!蟹羔澎湃的羔蟹!肉味鮮甜又新鮮,老闆出手不輕呢。


吃到甚麼好吃的話是可以再叫的,而且份量不少的。例如你覺得蟹好吃,可以再單點蟹,總之盤子上有的你覺得好吃的話都可以再叫﹔盤子上沒有的話(例如粉麵),可以問老闆,有的話又可以添吃再添吃。最令人高興的是,老闆很好客,一聽到我們說魚新鮮,就自動拿出數條小斑給我們滾魚湯,還怕我們只要一條不夠分﹔加十元任飲的飲品是可以隨便點的,奶茶咖啡好立克杏仁霜也可以,不會小家子的只限汽水。

是晚食物不斷encore再encore,再加十元任飲,每人也只是七十大元而已。如此超值又美味的任食火鍋,那些$1x8任食可以拜拜了。


小蔡茶餐廳
深水埗石硤尾街 45 號地下

5 comments:

Unknown said...

我要比好味/滿足/飽肚度x100分…滿分係10分

blue said...

不好吃就不會返轉頭啦..呵~

Anonymous said...

茶餐廳飲品任飲呢個真係估佢唔到, 大家都好滿意咁呢!!

我朋友住附近, 同佢一講佢就話"哦!! D 小菜幾好食架!!", 下次行過打唔到邊爐的話都可以試下小菜呢...

rice said...

呢間真係又好招呼又抵食又好食
得閒要介紹多d比人

李小球 said...

冰子:冇錯,真係非常超值又好味的說~

blue: 都係要多謝你的好介紹~ :)

yan: 係喎,任飲呢家野真係令人非常滿意,飲多兩杯都抵返晒~

都好喎,下次同屋企人去都可以食下小菜~

飯飯:員工同老闆的服務態度都好一流,仲勁過劉華講的標準呀唔好講笑~
我要帶爸媽去先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