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7, 2008

中秋月餅二三事

  1. 家中還有四盒待吃月餅。
  2. 本來家中的月餅已經清得八八九九,怎料中秋當日三舅父捎來四盒月餅給我,囧。
  3. 只怪我多手打電話告知舅父他上星期帶來的火腿五仁月很好吃......
  4. 這個中秋完全沒有吃過蓮蓉月餅,丁點蛋黃也沒吃到。
  5. 舅母們今年全都轉買卑鄙月餅。
  6. 美__卑鄙榮登最難吃月餅的榜首,皮硬,餡又甜。
  7. 榮__卑鄙也好不了多少,外皮質素參差,餡料也難吃。
  8. 卑吃鄙始終都是大__好。
  9. 不過卑鄙我只吃傳統的綠豆蓉,奇怪口味的就不要了。大__的鹹味月餅我也沒有興趣,既然要付一百幾十去吃那些所謂鵝肝 / 魚子醬月餅,不如真的拿出一百幾十塊去吃鵝肝 / 魚子醬好了。
  10. 今年主力吃火腿五仁月。我爸最喜歡五仁月,不論有沒有火腿的都愛吃﹔我反而只愛吃有火腿的,於是要跟爸爸搶月餅吃。
  11. 終於嘗到了傳說中的半島嘉麟樓奶皇月餅。味道不錯,不過沒有想像 / 期待中好吃。不夠「嘩」囉。
  12. 也嘗到了貴嶼仔的潮式月餅。芋蓉餡又甜又綿又夠芋頭味,酥皮不太油膩,好好吃啊~

5 comments:

aulina said...

這些二三事些牙不能呀,因為都不喜歡吃,太甜了,五仁又多數有肉……

紫熊 said...

我不特別喜歡吃月餅, 自己只買了兩個小「大奸」卑鄙. 但今年竟然收到好幾個月餅. 又唔想肥更加唔想嘥, 痛苦地迫自己吃了.

李小球 said...

同門:五仁月真係太甜喇,有火腿的就好食好多~ 不過呢排病緊,冇得食,老爸每日都好努力咁消滅緊d月餅存貨......

紫熊:今年食左好幾件五仁火腿月餅,大奸卑鄙都食左唔少,好滯啊~ @@

Anonymous said...

今年一個都沒吃到...嗚嗚嗚~
今年收到的都是日式健康月餅
像什麼紅豆起士、咖啡、抹茶、巧克力之類的
也不像月餅,倒像小塊蛋糕。
連傳統蛋黃酥都沒有,只有自己買了。

李小球 said...

珊珊:我也是沒吃到有蛋黃的月餅啦,反而吃了很多新口味月餅,感覺上比較像甜點多於月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