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6, 2008

貴德宮皇廷素宴

有朋自遠方來,大家又去大吃一番。這可是我第一次去吃私房菜呢。

餐廳的位置不算太隱蔽,不過也沒想到是在大__活旁,起初我還打趣說是晚其實去吃大__活......

是晚十菜一湯,晚餐後肚子撐得快不行了......

冷盤。內有素壽司、素肉、蕃茄皮蛋和碟子正中的不知名柚子海帶涼拌。由於不確定涼拌內會不會有地雷蔬菜,所以沒有試﹔不喜歡蕃茄和皮蛋,沒有試﹔素肉味道普通,就像去自助餐吃的那些凍火腿般﹔素壽司的飯就是白飯,沒甚麼味道,餡料帶鹹味,還可以。

糯米燒賣、素菜包。糯米燒賣的糯米很軟,也沒甚麼味道,感覺上好像只是用來填肚子而已﹔素菜包好好吃,包子很軟滑(?),蔬菜餡料水分豐富,調味也足。

脆脆。老闆娘聲稱這道菜不論大人小孩也會喜歡,我自己則覺得普通啦。炸豆腐內有一些不知明餡料在內,鄰座食友說應該是在扮炸生蠔。豆腐有點粗身,本身比較偏好滑滑豆腐。

咖哩雜錦,隨咖哩附上法包和(方形的)五穀飯。咖哩內有椰菜花、丸A、丸B和疑似牛丸。丸A感覺上應該是素墨魚丸吧﹔丸B粉雷雷的,非常軟身,感覺很詭異﹔疑似牛丸不論在質感或味道真的很像牛丸,不吃牛的我在咬下去的一刻曾經想過好不好吐出來......@@

汁燒茄子。味道不錯,茄子給弄得實實的,沒有茄子本身那種軟滑的質感,不過中間那粒素帶子......我覺得有少許畫蛇添足,就這樣一塊茄子不是更好嗎?

焗芝士雜菌撻。撻皮一觸即碎,好驚。雖然沒甚麼所謂芝士味,但餡料味道不錯,整體也不會太油膩。

咕嚕肉炒年糕。菜的名字是我胡亂作的,不過味道就是咕嚕肉炒年糕。年糕沒太多片,反而菠蘿就一大堆,也有龍眼。味道怪怪的,可能是我不喜歡咕嚕肉汁料的年糕吧。那片素肉......始終還是調過味的大豆纖維而已。

冬蔭公湯腐皮卷。很重的香茅味,在湯裏還找到一段段的香茅。腐皮卷味道不錯,內裏捲著不知名的餡料,腐皮軟滑,冬蔭公湯令腐皮卷的味道更豐富。

茶樹菇紅蘿蔔湯(謝謝鄰座食友出手把湯料舀起)。湯很濃,很好喝。茶樹菇也下得不少。

炒芽菜。上面灑了些不知名素肉吧,似乎我夾的時候沒有夾到。芽菜好吃,不會有一陣炒不透的青味。

甜品:香蕉酥和忘了拍照的綠豆薏仁糖水。香蕉酥不太甜,不過香蕉有點酸﹔綠豆薏仁糖水好吃,很喜歡吃薏米糖水,可能因此加了不少分。

埋單每人$198免加一,食物的味道還可,不過希望店家會加點青菜在那十道菜之中。地方寬敞,大聲談笑也不礙事,老闆娘很有琴姐feel,一身bling bling飾物,人很友善。是晚大家談談笑笑又數小時,笑到喉嚨也乾涸了。

貴德宮皇廷素宴
灣仔灣仔道140號明豐大廈1樓B舖

===============我是真相的分隔線===============

其實令到肚子快撐破的主因是各大食友的外帶食物:

外帶食物A -- 美__冰皮。對不起也要說句:從未吃過如此難吃的冰皮!我吃的是綠茶甘栗,皮很「鞋」(「鞋」的程度可媲美榮__的疑似未熟餅皮),餡料甜得爛牙,吃完這1/4件以後我就不想去試其他口味了。

外帶食物B -- 食友自家製雙色曲奇,分別是有三種口味(古力粒、榛子和提子乾)的古力曲奇和椰子曲奇。古力曲奇好好吃噢,飯前吃過後飯後也忍不住繼續吃。椰子曲奇也好吃,不過古力曲奇實在是太對胃了,所以就沒多吃椰子曲奇了。

外帶食物C -- 食友的手信伊豆限定蝦毛咪咪青芥蝦餅。蝦餅很厚,山葵的辣味不太重,好好吃。

外帶食物D -- 自遠方來的食友的手信。煙韌的外層包著紅豆餡,左邊的外層是肉桂味,右邊的是綠茶味。肉桂味外層的紅豆餡料吃起來較甜﹔綠茶味的就甜度適中,兩款都很好吃的說。

===============食友報告===============
同門:貴德宮$198私房素宴
冰子:有朋自遠方來之食:2.貴德宮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點解而家先見到嘅?

yan said...

作死....我睇呢篇先記起仲有塊hello mimi蝦餅未食!!

哈, 其實我一個人係食左一個以上的月餅的......這些東西切開以後總得有人吃嘛...

李小球 said...

同門:因為blogspot可以俾我地改日子囉呵呵~ (其實我係前幾日先寫好的)

yan: !你竟然唔記得左塊蝦餅?你唔驚長期被列入黑名單嗎卡卡卡

我吃完1/4塊月餅以後就冇意欲再去食了......